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岚山织密城市防汛安全网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6-30 0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岚山讯(通讯员 王楠 丁丽)当前日照市已进入汛期,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岚山区住建局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城市防汛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该区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城市防汛工作的通知》和《岚山区城市防汛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的任务目标及存在的防汛隐患点,全面落实党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岗位责任制,动员全区上下积极参与,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汛情传递及时畅通。

针对今年的防汛形势,岚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提早行动,早在年初就把各项防汛工程列入今年的城市建设计划,投资140万元对玉泉二路北段铁路桥底低洼隐患点进行整改,现已完成。同时新建海州路东段、玉泉一路、玉泉三路等10余条道路,同步铺设排水管渠,有效解决周边的排水问题。

目前,城区已建成雨水管网292公里、污水管网163公里。前期对城区低洼地带进行全面排查,对14处易形成城市内涝、雨水垃圾易堵塞排水设施,制定度汛应急措施,落实科室包保责任制。前期已通过公开招标,对城区9000余座排水井箅、排水沟渠、闸门及泵房等进行全面清淤清障,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同时,进一步落实储存地点、运输路线、明确责任人,确保汛情出现时拿得出、用得上。

新闻推荐

东港区人社局“五举措”助力就业扶贫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徐淑珍费洪涛)今年以来,东港区人社局积极发挥行业特点和部门优势,以技能培训、就业援助、创业扶持为抓手,“...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岚山织密城市防汛安全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