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市全面打响污水治理歼灭战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6-30 0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卢昱东)6月28日,在设计院小区,市城市管理局、市水务集团、东港区举行东港区雨污分流工程开工仪式。当天,包括设计院小区在内的9个小区同步进场施工,正式掀起市区雨污分流改造热潮。

今年市“两会”工作报告提出,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打好污水治理歼灭战。市城市管理局、市水务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对照《日照市城市污水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按照“污水源头全覆盖、过程全收集、末端全处理”目标,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迅速打响污水治理歼灭战。东港区、开发区、高新区、山海天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按下雨污分流改造“快进键”,把污水治理攻坚工作抓紧抓实。

作为市区新改扩建排水设施建设运营主体,市水务集团在改造过程中,按照雨污分流改造任务,划分7个片区,成立21个包保攻坚小组,配齐配强施工力量,挂图作战、多线齐发、同步推进各区改造施工。

在推进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的同时,将对未实施供水户表改造的小区予以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改造,加快城市住宅小区供水直管到户工作进度,提升广大市民的生活品质,助力精致城市建设。

当日,山海天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现场举行通水调试仪式。此次扩建将原4000立方米/天的处理规模提升至2万立方米/天。项目的建成,对改善乔家墩子河断面水质,提升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整体水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聚焦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功能,在地埋式构筑物上方建设精致公园,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既最大限度节约了土地,又给城区增添一处别致的后花园。其中,臭气收集处理采用生物土壤滤池除臭工艺,即使是居民楼近在咫尺,也不会影响到居民正常生活,实现周边居民“推窗现景、开门见绿”。

据悉,目前日照市正在全力推进河山污水处理厂及配套主管网工程、沿海路污水处理厂工程、开发区医药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工程、第二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1万立方米/天,极大保障崮河流域水质实现稳定达标。

新闻推荐

送完乘客捡到了10万现金 出租司机魏保华好样的!交到派出所寻失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郑玥出租车是一座城市的“流动名片”,代表着城市的文明形象。6月28...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多彩活动过端午2020-06-30 05:44
评论:(日照市全面打响污水治理歼灭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