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激情飞扬的“小红帽” 记东港农商银行“小红帽”金融服务队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6-30 09:59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陈颖 通讯员 安华勇

日夜穿梭于港城企业,沿街商铺、大街小巷,宣传国家普惠金融政策,落实国家复工复产优惠措施、热情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得到了当地政府、企业及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他们就是——— 东港农商银行“小红帽”金融服务队。

这支4月份成立的金融服务队,是由东港农商行成都路分理处12名金融从业人员组成,平均年龄30岁,他们依托自己所在的网点,内外勤配合,用热情周到专业的服务,演绎了一个个动人的金融服务暖心故事……

贴心帮企业解融资难题

日照市贻贝源水产公司于1年前向所在区申请土地1.066公顷,并筹建冷库厂房,前期厂房建设投入3000万元左右,做好了资金规划和投产计划。就在厂房可以投产使用,疫情来了,投产搁浅。对本就资金紧张的企业是“雪上加霜”。企业负责人联系了多家金融机构,但因为企业土地证还没有批下来,没有抵押物、不愿找第三人担保等情况,银行来了一波又一波,走了一家又一家,贷款还是没办成。企业负责人心灰意冷。

令企业负责人没有想到的是,希望的阳光此时照在了他身上。东港农商银行“小红帽”金融服务队在与开发区招商三部联合走访时了解到了企业的困境。

“小红帽”们急企业所急,没有抵押物就不是好企业吗?不找第三人担保就不能支持吗?面对经营稳健而一时出现资金紧张的成长型小微企业,“小红帽”们感到了自己的社会责任。面向“三农、小微企业和社区家庭”不正是农商行多年来的初心和使命吗?想到这,“小红帽”们当即仔细分析了企业的经营现状、经营者的信用状况和经营思路、以及企业往年的经营流水后,现场为企业量身定制了“鲁担惠农贷+组合经营贷+家庭信用贷”的融资方案,为企业支持信贷资金300万元,年融资成本仅为2.48%。

得知融资方案后,企业负责人当即愣住了,定了定神儿,握住“小红帽”们的手,激动不已:“说实话,最初我对你们行没抱什么希望,因为之前来过好几家银行,都没有结果。没想到农商行不仅给我解决了融资难题,还给山东省了融资成本,我要把基本账户挪到你们那里,所有的资金结算都走你们的账户。以后就认定农商银行了,你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拉了我一把,我不会忘恩的。”

类似的故事天天都在发生,仅5月份,“小红帽”金融服务团队,就成功为15家普惠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600万元,有效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精心打造金融服务家园

走进“小红帽”们的家——— 成都路分理处营业厅,看到儿童娱乐区、健康体验区、积分换购礼品区、厅堂活动区、照片展示墙……处处能感受到视“客户为上帝”的真诚。

“小红帽”们穿梭于大厅,热情服务每一名顾客。在这里你会听到“小红帽”陪孩子玩耍的笑声;看到“小红帽”给老人量血压的身影;也会时不时收到一杯温水或是一份小礼物;在这里“小红帽”们还与客户们同过一个个温馨节日……这里是普及金融知识的课堂,也是周围群众休息、娱乐的温馨家园。

用心的服务,换来客户的信任。近日,一个下雨的周六,“小红帽”们正常营业,一位在门前避雨的小伙被小红帽邀请了进来,“外面雨大,进来坐吧,有沙发有热水,不办业务也可以来坐的。”感受到“小红帽”的亲情服务后,小伙子被感动了。当天下午,他便抱了6万元现金到营业部:“刚从别家银行取来的,以后存款也到你们这里,因为我觉得你们银行有温度。”

“小红帽”们每天都会听到客户们赞许,每天都能看到客户高兴来、满意走的身影,他们觉得,只要客户开心,一切都是值得的。

专业服务提升居民金融获得感

心系小微企业的小红帽,也不忘满足个体工商户和社区居民的金融需求。上门服务,是“小红帽”们的服务特色,现场解决客户难题是习惯之举。

了解到离单位不算近的“大碗厨”饭店,日常支付结算不方便,负责人没有时间去银行办理扫码付后,“小红帽”便带着移动智慧柜员机,上门为客户开卡办理了聚合支付;得知受疫情影响,饭店经营资金紧张,随即为饭店负责人办理创业担保贷款,使其享受到了政府贴息政策,解决了资金需求。饭店老板竖起大拇指:“早听说了国家这个好的政策,正愁着如何办理,没想到你们主动上门服务,真给力!”。

为让社区居民了解更多党和国家好政策,普及金融服务知识,“小红帽”们把“金融摊”摆进了社区。带着宣传单页、各种小礼品还有满满的热情,现场与居民互动,金融知识讲解、有奖竞答、砸蛋有惊喜、现场用移动终端开卡,欢乐笑一片,温馨和谐的场景定格在居民的心间。每次告别,居民们都要喊:“小红帽,再来啊!”

东港农商银行“小红帽”金融服务队自成立以来,队员们用脚步丈量着港城每一寸土地,用行动诠释着“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区家庭”的服务理念;用责任与担当助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使社区居民有了更多的金融获得感;他们主演的暖心故事仍在继续……

新闻推荐

端午假期日照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晓萌)6月28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端午假期期间,日照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工作,50家A级景...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多彩活动过端午2020-06-30 05:44
猜你喜欢:
评论:(激情飞扬的“小红帽” 记东港农商银行“小红帽”金融服务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