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疫情中的学习生活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7-02 09:02   https://www.yybnet.net/

岚山区虎山镇初级中学 六年级五班 费文韬

今年的寒假,本应一如既往的欢愉。可是天有不测风云———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穷凶极恶地向我们发起攻击。鉴于本次疫情之险恶,平日中许多普通至极的事情都变得迥然不同,我们学生的学习生活自然也不例外。

近几个月来,新闻广播几乎每天都报道:白衣天使们驰援一线,救死扶伤;各界专家夜以继日刻苦钻研,攻坚克难;广大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募捐物资……这一个个感人的瞬间让一种使命感、责任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怎能隔岸观火、无动于衷!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我必须为其出力!既然无法驰援一线,那我就以“宅”家的方式去学习,为有效遏制疫情的继续蔓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前老师在黑板上沙沙写着的板书、用红笔一丝不苟地批阅的试卷以及每日清晨的琅琅读书声,在这个漫长的寒假中都思而不见。在这个春天,早读照常进行,只不过我们要声情并茂地与麦克风“交流”;老师们依然风雨无阻地为我们直播讲课,但线上平台成为了我们交流的唯一媒介;荧光屏上的演示文稿和录制视频是我们的精神大餐;课后作业和考试还像以前一样,与我们形影不离……线上教学带给我便利的同时,也让我倍加想念老师、同学和学校。学校的桃花开过了吗?我好想和老师同学一起去看看啊!

这场疫情是一次考验,对于我们学生而言,自律积极的同学在此次考验中将会获胜,而不求进取的同学则反之。我相信,只要我们还像在学校中一样努力学习,同样可以收获累累的硕果!而且我们理应刻苦学习,不仅是为了自己,和为了起早贪黑为我们备课、批改作业的老师,更是我们对各界抗疫人士,乃至对整个社会最好的报答!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早已到来。我希望此次疫情早日结束!重返校园的那天一定会来到!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平安无恙,更加繁荣富强!

新闻推荐

岚山头街道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德凝通讯员刘晓依)“如果我符合条件,就可以享受这个惠民政策,是吗?”近日,岚山区岚山头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内...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粽”享邻里情2020-07-01 09:31
评论:(疫情中的学习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