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智慧书柜体验别样阅读 新营小学引进智慧校园书柜助力学生阅读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7-13 02: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艺臻 通讯员 王成)近日,记者在日照市新营小学看到,课间,新营小学的孩子们通过校园智慧书柜,有序地借阅图书。这台先进的智能借阅设备让很多喜欢阅读的学生兴奋不已。

为贯彻落实“书香校园、文化强国”的国家政策,同时也为避免复学后图书室内人员聚集,新营小学对图书馆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引进智慧校园书柜,让学生在感受自主化智能科技力量的同时,也为他们更好阅读创造了条件。

智能书柜里,该校投放了教育部指定的阅读书目以及学生喜爱的书籍。外观类似普通书柜,占地少,藏书多,上下四层,一次可容纳图书三四百册。无人看管,24小时运行,家长在手机端为孩子预约喜欢的书籍,学生通过借书卡在学校里的智慧书柜进行自助借还操作……这种互动感强、科技感足的借阅方式,有效突破了校园传统图书室服务的时空限制,无限拉近了阅读与学生的距离,在师生圈掀起了新的借阅高潮。

据悉,所有借出的书和还回的书,均通过书柜里的消毒系统进行灭菌处理,切实保证了学生的卫生健康,也极大地方便了学生和家长。

“学校设立‘校园智慧书柜’,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也提高了孩子们的阅读效率,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也成为一种快乐享受。”该校语文教师高杰告诉记者。

腹有诗书气自华。多年来,新营小学一直重视学生阅读,通过晨诵、阅读课、校本课程、亲子共读等多种形式积极培养学生阅读习惯,努力打造书香校园。伴随着校园内随处可见的阅读身影,“校园智慧书柜”必将成为该校一道推进全民阅读的文化风景线。

新闻推荐

“咱们的身后是老百姓!” 党支部书记梁其海冲在防汛一线

全媒体记者侯庆萍通讯员王静“快了,快了,我再使点劲儿,就快通了。”“还是不行,把耙子给我,我把沟渠里的杂草往外拽拽...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半亩水塘荷花香2020-07-11 07:12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书柜体验别样阅读 新营小学引进智慧校园书柜助力学生阅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