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提升城市环境卫生作业和管理水平 日照 2000 余垃圾桶整装“上岗”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9-14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珊 通讯员 生贵良)为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环境卫生作业和管理水平,助力创城工作的有序开展。近日,市园林环卫集团对市区主城区及岚山区的沿街垃圾桶进行集中排查与更换,将原来颜色不统一、标识不标准的垃圾桶,统一更换为灰色标准垃圾桶,市区及岚山区共计更换新型标准垃圾桶2000余个。

干净宽敞的街道,整齐划一的垃圾桶“展新姿、换新颜”,扮靓了秋日港城,居民不禁纷纷“点赞”。

据了解,部分旧有垃圾桶由于长期风吹日晒,存在掉色、烧损,垃圾盖或滑轮等部件缺失现象,并且大部分垃圾桶无统一分类标识,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也给环卫工、清运工的工作带来很大“困扰”。

集中更换后,市园林环卫集团养护人员将街道两侧同色系的垃圾桶垃圾分类标识统一朝向外侧,同时安排专人定时开展垃圾桶清刷工作,有效保障了周边环境全天无蝇、无味,干净整洁。

与此同时,市园林环卫集团以集中整治为途径,以长效管理为依托,加大垃圾桶的巡查管理力度,在此,呼吁市民规范投放,及时盖好桶盖;在保障硬件设施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文明创城宣传力度,劝导市民文明投放垃圾,向不文明使用垃圾桶行为说“不”。以实际行动确保创城问题整改成效,为市民营造一个文明和谐、整洁畅通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市园林环卫集团还将继续加大管理维护力度,积极配合创城工作,加强宣传劝导力度,做好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持续保障街道周边卫生环境整洁有序。

新闻推荐

甘于奉献润桃李 矢志不渝铸师魂 记日照最美教师高华波

本报通讯员杨翠梅高华波,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数学系,至今已从教25载。25年的教育生涯,他始终坚守着“敬业奉献是为师...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城市环境卫生作业和管理水平 日照 2000 余垃圾桶整装“上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