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悄悄藏起舍友的金戒指 他被罚款还留了案底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9-14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彦美 通讯员 许艳艳)“我就想占点小便宜,想自己留着。后来怕舍友赵某发现是我偷的,所以就藏起来了。”没有抵挡住一枚金戒指的诱惑,任某留下了盗窃的污点,还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案件发生在2019年12月15日,在岚山区虎山镇一宿舍楼内,正在用电脑改图纸的任某发现有枚金戒指掉到了电脑桌旁,宿舍里只有三个人,任某猜可能是两名舍友中的一个不小心掉落的,面对着沉甸甸的金戒指,任某偷偷捡起来放在桌子前的鞋柜下边。

第二天早上起来,舍友赵某发现宿舍床头的金戒指不见了,便问两名舍友有没有见到,心虚的任某没有说话,还假装帮赵某找戒指。中午下班回来还是没有找到戒指的赵某报了警。

面对民警的询问,任某承认了将舍友掉落的戒指藏起来的行为。经价格认定中心鉴定,被盗的金戒指价值6577元。案件移交到岚山区检察院后,检察官向任某核实了案件情况,并对案件事实和性质认定、量刑建议的依据进行了说明,任某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经过检察官释法说理,任某表示认罪认罚。

检察官认为,任某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但是任某具有坦白情节,并且认罪认罚,被害人也对他表示了谅解,可以从轻处罚。最终,法院采取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任某罚金5000元。

新闻推荐

“三突出三提升”助力医疗卫生体系建设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马宾)为全面构建公共卫生体系,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切实维护人民健康,近年来,东港区委编办以突出基层医疗服务...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悄悄藏起舍友的金戒指 他被罚款还留了案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