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79户配租对象圆了安居梦 日照市区启动今年第二次公租房配租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15 05:12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隋忠伟

9月10日,日照今年第二次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现场选房,79户配租对象通过住房保障举措圆了安居梦。

本次配租房户型面积为40平方米至60平方米不等,以一居室、二居室为主。申请对象主要为城市中等偏下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

目前,日照城区公租房租金核定价为每月9元/平方米。承租政府公租房的中等偏下家庭、低收入家庭、低保困难职工家庭分别按照实际承租房租金的50%、70%、90%核减租金。以住房保障房面积60平方米为例,低保困难职工家庭每月仅需支付54元。

据了解,日照市从2008年底启动廉租住房建设,2010年启动公租房建设,2014年实行公廉并轨,统称公租房。今年,为更好地满足低收入群体住房需求,日照市修订完善出台了《日照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共有发放住房租赁补贴、政府公租房实物配租等两种住房保障方式可供选择。

目前,市区通过开工建成、购买公租房1406套;市场租赁公租房78套,总计1484套。其中怡海社区20套;中盛社区156套;东韩家村24套;祥博公租房216套;聊城路公租房540套;兴海路公租房150套;新营华府公租房300套;租赁鼎丰工贸公司78套。截至目前已配租公租房1393套,占全部公租房的94%,为2000余户家庭解决了住房困难问题;2008年以来全市共发放租赁补贴13213户,发放金额2463万元。近几年已累计为15000余户家庭解决了住房困难。

下一步,日照市住建局将不断扩大公共租赁住房保障面,努力实现“应保尽保”,让更多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享受到住房保障的优惠政策,让更多城市住房困难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城市的“温度”。

新闻推荐

提升城市环境卫生作业和管理水平 日照 2000 余垃圾桶整装“上岗”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珊通讯员生贵良)为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环境卫生作业和管理水平,助力创城工作的有序开展...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9户配租对象圆了安居梦 日照市区启动今年第二次公租房配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