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注入“五老”力量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9-17 05: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蒋月阳)近日,日照市关工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总工会等九部门下发文件,就进一步发挥“五老”队伍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作出安排部署。

广大“五老”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见证者、亲历者、奉献者,具有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生活经验,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上具有不可替代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要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五老”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新贡献。

下一步,日照将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推进“法制副校长”和“法治教育示范区”创建等活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教育引导青少年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各级关工委是在党委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在职同志积极参加的以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的工作组织。日照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组织建设,以深化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为抓手,巩固完善各级关工委和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企业等基层关工委组织运行机制,采取组织发动、典型带动、“五老”推动等方式,建设素质优良、人数众多、覆盖面广、结构合理的“五老”队伍。

不仅如此,区县各单位也将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对“五老”骨干、先进典型和遇到特殊困难的“五老”进行走访慰问,联合有关部门定期组织开展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加大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典型和“五老”感人事迹的宣传报道,宣传“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新闻推荐

太平人寿 温暖服务21次 理赔重疾客户

去年4月份,日照的焦先生因吞咽困难前往医院就诊,被确诊为食管恶性肿瘤并持续治疗,至今,已累计获赔21次,计34万余元。最初,焦先...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注入“五老”力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