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工商银行日照分行 深入推进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来源:黄海晨报 2020-10-16 09: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君臣) 根据省银保监局和省行有关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方案要求,工商银行日照分行以强化“道德、行为、服务、管理”等“四项规范”为抓手,深入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活动,不断夯实内部管控水平,取得了显著效果,得到了当地银保监分局的高度认可。

坚持以人为本,提高道德规范水平。一是强化规章制度学习。为使全行员工进一步明确“正面有规范、反面有禁止、违规有惩戒”三位一体的员工行为规定,该行组织员工持续学习总行《员工行为守则》《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二是制定了一系列旨在提高员工职业道德方面的活动方案,如《日照分行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方案》《日照分行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日照分行青年员工队伍建设工作方案》《日照分行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等,上述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对提高全行员工道德规范水平发挥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三是制定下发了《日照分行合规正向激励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发挥正向激励示范带动效应。四是通报表彰了一批2019年度各类先进代表,充分发挥了模范示范带头作用。

坚持从严治行,提高行为规范水平。“行为规范”是“四项行业规范”的立足点。为此,该行着力规范机构经营行为,持续深入开展“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四项专项行动”专项治理,坚决消除风险隐患,注重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用好系统监测和现场检查手段,及时发现异常动态和风险苗头。一是制定了《中国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实施细则》和《中国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员工家访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有效防范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二是扎实开展合规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和“制度治理年”等活动,分别组织不同层面的干部员工开展了“警示与反思”大讨论、“行业规范建设活动征文”“案防警示教育”、“合规先进个人”先进事迹巡讲等一系列旨在强化合规文化建设的活动,在全行形成了“人人重风险、事事讲合规”的良好氛围。三是认真开展乱象整治“回头看”。通过“回头看”对近三年来的乱象整治问题进行了集中“会诊”,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逐一落实整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完成一个,销掉一个。

坚持回归本源,提高服务规范水平。该行充分认识到,注重服务规范目的在于规范经营导向,回归银行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维护客户权益,作为一家国有银行,对服务规范更应坚决落实和执行。一方面,认真做好服务实体经济。通过搭建“一个平台、三大产品体系”,即“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及“经营快贷”“网贷通”“线上供应链融资”三大产品体系并驾齐驱,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融资模式,有效提高了金融服务覆盖率和可得性,为小微企业的根深叶茂提供了源头活水。另一方面,强化网点服务标准化。结合“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要求,研究制定了《2020年网点与员工重点工作清单》,对网点服务工作、网点合规管理、网点竞争力提升、网点员工管理等方面梳理出了重点管理事项,每一项提出了具体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全行按照清单持续开展网点服务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坚持合规经营,提高管理规范水平。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总行提出的《从严治贷“四严”主题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信贷案防合规警示教育,信贷业务专项排查、定期组织召开信贷策略审议会议、风险会诊专题会议等各种形式,规范信贷管理、提升关键信贷环节履职能力。二是持续推进全面深化管理。2018年以来,该行新一届分行班子充分认识到提升全行管理水平的紧迫性、必要性、重要性,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统筹考虑全行面临的管理现状及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相关要求,全面梳理当前管理上存在的漏洞,整合当前内外部各项重点工作要求,归纳提练出了《2018年全面深化管理“二十条”》、《2019年全面深化管理“十七条”》,全行以此为抓手,强化内部管理,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以来,该行在认真总结前两年全面管理基础上,又制定印发了《2020年全面深化管理“七条”》,以更加严格、更加精准、更加规范的原则,将管理工作进一步向纵深、精细化推进。

新闻推荐

东港区探索老旧小区改造融资新模式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姚彩虹通讯员王厚鑫)东港区积极探索新型融资模式,将棚改专项债与银行信贷相结合,推动老旧小区改造。...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商银行日照分行 深入推进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