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的医疗保障服务 持续改善民生系列评论②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18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市委、市政府将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列为“9+3”攻坚行动的第一条,就是要践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

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完善了基本医疗、大病医保、医疗救助等制度,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加满意的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上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一道坚固的健康防线。我们应持续推进“健康日照”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的医疗保障服务。

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的医疗保障服务,就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我们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必须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加快建立完善制度体系,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加快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和治理模式,实现健康和经济社会良性协调发展。

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的医疗保障服务,要建立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暴露出我们在公共卫生资源供给、政策保障、人才支撑、物资储备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必须要抓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攻坚行动,强化公共卫生资源、公共卫生人才、应急物资、公共卫生政策供给,加快构建平战结合、科学高效、功能完善的公共卫生和重大疫情防控体系。

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的医疗保障服务,要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改革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更多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是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方向所在。要强化改革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让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

健康是人民群众享受幸福的基本前提,也是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的现实根基。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的医疗保障服务,做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就一定能为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日照市大数据发展局与日照银行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九亮)10月16日,市大数据发展局与日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副市长高月波出席。市...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的医疗保障服务 持续改善民生系列评论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