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园林环卫集团开启“借雨洗路”作业模式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20 04: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李玲

入秋以来,气温骤然下降。这几天港城的天气,阴雨连绵,持续降雨造成大量落叶紧粘着路面,城市道路亟需“净颜”。

为切实保障干净整洁的市区环境,打造精致宜居城市,提升城市品质,根据主管部门安排,市园林环卫集团在做好道路落叶清扫的同时,乘势借雨作业,擦拭果皮箱、垃圾桶,冲洗人行道、安全岛、道路护栏,并科学调配车辆,为城市道路“搓澡去垢”净“新颜”。

雨后树叶、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易与路面粘连,机扫车和环卫工人清扫起来比晴天时要更困难。经过洒水车的冲刷,可以把路中间的垃圾、落叶等冲刷到路边,方便园林环卫工人集中处理,提高了清洁效率。道路上的口香糖、油污等污垢、顽渍,经过雨水的浸泡会变软变松,相对容易清除,此时对路面进行冲刷,能彻底清洗道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雨天洒水可以冲刷地面的泥水,保证路面整洁且不打滑。洒水车‘身兼数职’,晴天洒水用于降尘、降温,提高空气湿度,而雨天道路两侧污垢、顽渍、积泥受雨水浸刷转变为泥浆,影响交通安全,此时利用雨势进行冲洗,清洁路面的效果比晴天要好。”园林环卫工人牟宗玉说,道路两边的落叶通过高压清洗车冲刷到路旁,然后再进行人工收集,这样会更容易。

每逢降雨天气,“借雨冲刷”已成为了园林环卫工人的日常工作之一,市园林环卫集团还将借雨冲刷扩大范围,借助雨水用抹布、刷子对垃圾桶、果皮箱、交通护栏进行擦洗,使用高压水枪对人行道、路沿石的污染和油污反复冲洗,甚至连背街小巷也“打理”一遍。同时,还对下水井箅及周边垃圾随时清理,防止堵塞,对低洼路段的积水淤泥进行重点清除,及时消除路面污水、泥沙的积存,减少对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影响,确保市区干净、整洁、靓丽。

新闻推荐

骨质疏松高危人群 最好做骨密度检测

年龄超过60岁、体重过轻、40岁后的身高是否减少超过3厘米以上、经常过量饮酒、父母中一人有驼背状况……10月20日是世界...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园林环卫集团开启“借雨洗路”作业模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