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用信息化守护\\\"“菜篮子”安全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27 01:09   https://www.yybnet.net/

周小桓

近日,笔者在日照市惠新智慧综合市场发现,农贸市场管理方给每个商户都免费配置了农产品智能电子秤。交易时只要将商品放在秤上,显示器就会直接显示价格和收款码,买者在用微信或支付宝付钱的同时,不仅能看到本次交易的信息,还能看到食品的来源、经营主体资质等内容。

小小菜篮子,连着大民生。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是跟市民关系最为密切的民生基础工程。市民逛菜市场购买新鲜蔬菜,已经成为每天生活的必须。蔬菜安全得到保障,市民生活才能安心、顺心、舒心。在网络高度发达的今天,日照市创新方式,借力“信息化+”,守护群众“菜篮子”安全,让市民吃上了放心菜,值得我们为之点赞。

为了让市民吃上放心菜,过去通常采取相关部门在菜市场巡视、抽查等方式。这样的传统方法存在不少弊端,比如人工肉眼观察往往很难发现蔬菜是不是安全的。另外,面对菜市场众多的商户和数目庞大的蔬菜品种,抽查的数量一般是有限的,很难保证不会产生漏网之鱼,因而也难以完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运用信息化手段,就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难题。

用信息化守护“菜篮子”安全,需要形成一套推动食品安全追溯管理工作的有效机制。从开业至今,惠新智慧综合市场从“食品安全源头精准把控、消费过程透明放心、消费安全全程可溯”三方面发力,引导农贸市场走上智慧化时代。“来这里买菜,是用农贸市场的价格,享受超市级的服务和品质。”“互联网+”模式的智能化农贸市场让周边住户赞不绝口。

新闻推荐

东港区打击黑恶犯罪在行动

本报通讯员张治报道本报东港讯6月10日,东港区人民法院对吴刚等16人“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进行了一审宣判。9月16...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信息化守护\\\"“菜篮子”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