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微雨众卉新 一雷惊蛰始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1-20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日照市实验小学 四年级七班 李林泽 指导老师 王瑜

轰隆一声巨响,我从睡梦中惊醒,起身看到外面的雨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从窗前掉落。翻看日历才发觉,伴随着春雷的轰隆声,惊蛰开始了!

惊蛰,又称“启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一般在公历3月5日或6日。想到唐代诗人韦应物写的一首关于惊蛰的唐诗中有这么一句“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真是应景!

雨停了,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气息和花草的芳香,再看看这春意盎然的世界:小动物们都出来了。瞧!一只蚯蚓慢慢地从土壤中钻了出来,像个未睡醒的孩子一样懒懒地伸了个懒腰;一只蜗牛背着它那沉重的“屋子”在草地上缓缓爬行;小蚂蚁也井然有序地运送着粮食;小草也探出了头,看着这个让他好奇的世界。

一切都是那么和谐而美好,并不是太冷,也不是很热,气温刚刚好。

雨后,小草是湿润的,泥土是湿润的,大树是湿润的,楼房是湿润的,就连空气也是湿润的,湿润得刚刚好。一切都是崭新的,街道是崭新的,马路是崭新的,楼房是崭新的,生活也是崭新的。

在这个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大雁回来了,开始了他们的新生活。仲春开始了,农民伯伯们开始忙碌起来,在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属于他们的新生活。

惊蛰是新生事物美好的开始,我们小学生们也从节气中汲取新知识,积攒新力量,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新闻推荐

为群众健康披上坚实“铠甲”

全媒体记者王季平通讯员郑爱丽初冬的清晨,岚山区健康主题公园里人头攒动,有的在健身器材上锻炼,有的行色匆匆进行健步走...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服务上门保供暖2020-11-20 05:47
车间生产忙2020-11-19 23:55
猜你喜欢:
评论:(微雨众卉新 一雷惊蛰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