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岚山区全力保障冬季农村饮水安全

来源:日照日报 2021-01-14 01:5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王季平 通讯员 李函颖 报道

本报讯 1月8日,记者从岚山区水利局获悉,进入冬季以来,恶劣天气增多,温度变化幅度较大,容易对农村供水造成影响,为此,该局迅速行动,全力保障冬季农村饮水安全。

据了解,该局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冬季农村供水工程防范工作的通知》《岚山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冬季保温防冻告知书》,并要求各乡镇街道、各供水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冬季供水工程管护,做好保温措施,确保农村供水工程正常运行。

同时,岚山区水务有限公司对该区6处农村集中供水水厂进行全面排查,对供水设备、仪器、供水管道等容易受冻的部位采取材料包裹、泡沫填充等方式进行保温防护。同时,加强水厂的值班值守,供水管网的应急巡查等工作,确保农村供水热线畅通,24小时接听群众关于农村自来水方面的求助,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抢修。各乡镇街道组织人员对村内供水管网连夜排查,采取秸秆、泡沫填充,毛毯裹覆等保温措施对村内计量水表进行防护,并结合自身实际,出台农村供水管理制度,以制促管,以管保安。

不仅如此,该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镇村供水工程规范化建设与管理的函》《农村用水户安全用水制度》等文件,通过微信公众号、制度上墙等方式,积极宣传冬季农村供水工程防护知识,树立农村供水工程全民参与意识,确保冬季农村供水安全。

新闻推荐

本周气温较上周明显回升

全媒体记者隋言晨报道本报讯1月10日,记者从日照市气象局获悉,预计本周日照市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周一到周五影响日照市...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等你来日照2021-01-11 23:54
猜你喜欢:
评论:(岚山区全力保障冬季农村饮水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