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厉家庄子村民新年分新房 分房前先做核酸检测

来源:黄海晨报 2021-01-14 09:2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李珊 通讯员 李云 报道

本报讯 一切美好的事情都值得等待,昨日的旧瓦房,今日的新楼房,东港区秦楼街道厉家庄子村让美好生活照进现实。

1月12日,成为了厉家庄子村民的大喜日子!圆了居民的“安居梦”,安置楼楼 房分 配 正在进行中……

回迁的热闹场面很多,但厉家庄子分房现场却有些“冷清”,村民并不着急进入分房现场,而是登上一辆辆早早等候的大巴车驶向了秦楼党委小会堂,等待做核酸检测。

经过前期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建议,秦楼街道制定了统筹疫情防控和分房活动的预案,下足功夫,为村民开心安全回家保驾护航,当日共为分房村民开展核酸检测933人次。

厉家庄子村位于青岛路西、山东路北,毗邻万达广场、游泳馆、网球中心。安置区占地面积131亩,建设高层住宅14栋,安置楼2500套。2017年10月份开工建设,2020年12月达到交房回迁条件。

在春节欢欢喜喜回家过年,是中国人的传统风俗,特别是对拆迁后分散在全市的厉家庄子村民来说,“回家”的意义更加重大。

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让拆迁在外的群众早日回家,东港区级工作专班与村“两委”、党员和群众代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尊重规则、尊重协议”的原则,广泛征求吸纳村民意见,确定了《安置房回迁工作方案》,启动公开选房,让村民在春节前欢欢喜喜上楼安居。

据统计,截至当日19:26,共有526户居民挑选到心仪的房子。

下一步,秦楼街道将加快西碌碡沟村、秦家楼村、前官庄村、新合村等村回迁步伐,回应群众期盼,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新闻推荐

岚山区全力保障冬季农村饮水安全

全媒体记者王季平通讯员李函颖报道本报讯1月8日,记者从岚山区水利局获悉,进入冬季以来,恶劣天气增多,温度变化幅度较大,容...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厉家庄子村民新年分新房 分房前先做核酸检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