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又有两人被终生禁驾

来源:黄海晨报 2021-01-14 09:1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彭婷 报道

本报讯 近日,日照市公安交警部门公布近期被终生禁驾的2人名单。2015年以来,日照公安交警先后38次分批公布165名终生禁驾人员。

在这次公布的名单中,被终生禁驾的2名人员均为男性。张守兴年龄46岁(驾龄8年),因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交通肇事罪;李遵成年龄53岁(驾龄10年),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

目前,全国已实现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违法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新闻推荐

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小食杂店…… 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 500 批次

全媒体记者刘彦美报道本报讯2021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近日,日照...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又有两人被终生禁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