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存在安全隐患,东港区处罚通报14个在建项目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3-26 05:02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朱子琦

3月24日,东港区召开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新闻发布会,集中处罚通报曝光一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施工企业。

东港区住建局对14个在建项目有关责任单位处罚情况进行了通报。14个安全隐患比较突出的项目在起重机械、脚手架、吊篮、人员管理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塔吊标准节、附墙螺栓松动;脚手架连墙件拆除过早,违规大量使用短套筒接长,模板支撑部分立杆搭接且悬空;吊篮作业存在施工人员未从地面进出吊篮、甚至个别人员未系安全带现象,安全绳违规绑在不稳定设施上;个别工地未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个别监理人员不在岗等。

经研究,决定对14个项目的建设单位予以全区通报批评,并约谈项目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负责人;依据《日照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园林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扣减14个项目的施工企业信用分3分;依据《日照市建设工程监理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扣减14个项目的监理单位企业信用分1分;依据《山东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对14个项目的施工单位进行立案处罚。

东港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持续严管重罚深入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不彻底或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将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全力保障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新闻推荐

一杯鲜牛奶,岚山马家岭村的日子更香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徐艳王晨见习记者解发发刚刚开春,家住在日照市岚山区碑廓镇马家岭村的韩翠菊便...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存在安全隐患,东港区处罚通报14个在建项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