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岚山公安八天侦破抢劫案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1-05-06 10:3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岚山公安闻警而动,快速出击,仅用8天即成功侦破一起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曹某某被绳之以法。

4月5日下午1时左右,刘某与丈夫张某老两口正在屋内喝茶休息,一位20岁出头的青年突然推门而入。这位不速之客直闯老太家只有一个目的:抢钱!该男子以帮助修理电器需要更换电池为由,支走了张某,接着又借口为刘某整理衣服,收拾房间,在炕角发现盛放现金的铁盒子,夺下现金转身就走。临走时,他还恶狠狠地对刘某说:“你可别报警,报警我就弄死你全家!”

被抢走的18000元钱,是刘某家里仅有的积蓄。刘某的老伴张某身体不好,脑血栓18年了,尿毒症5年了。如此家境,突然遭遇抢劫,无异于雪上加霜。面对歹徒的恫吓,本分老实的老两口惊魂未定,一时不知所措……

一夜未眠,再三考虑,两人决定报案。第二天中午,刘某夫妇俩来到中楼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中楼派出所立即汇报分局,当天,该抢劫案立案侦查。办案民警根据老人描述,实地走访调查,很快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曹某某,然而抓捕工作却是一波三折。

1997年出生的曹某某虽年龄不大,却已是惯犯。小学毕业后便辍学在家,父亲早故,母亲常年在外打工,导致曹某某游手好闲,法律意识淡薄。曾因犯非法拘禁罪、抢劫罪被法院依法判刑,因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过,屡次以身试法。

多年与警方打交道的曹某某“经验丰富”,反侦查意识极强,案发后音讯全无。在辖区追踪多日无果后,办案民警猜测,曹某某可能已经离开岚山逃往市区。经东港分局协助排查,发现曹某某4月12日在日照市老城区出现。

得到线索后,东港分局刑侦大队紧急出动,然而在民警赶到其暂住的宾馆附近时,狡猾的曹某某已逃之夭夭,并企图混淆警方追查方向。

4月13日,民警再次锁定了他的行动轨迹:老城区、石臼、开发区、经开区……最终在某花园小区附近停了下来。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按兵不动,只等其再次露面。中午12时许,曹某某在该小区沿街某门面房出现,民警立即行动,将其一举抓获。至此,刘某被抢劫案成功告破。

随着犯罪嫌疑人曹某某落网,岚山公安带破案件5起,其中抢劫1 起、盗窃3 起、诈骗1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目前,曹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宋春丽刘飞

新闻推荐

日照经开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成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彭彦伟4月29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成立。少年法庭的成立,...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快速理赔11万余元2021-04-22 07:42
杜鹃花开四月天2021-04-27 08:23
猜你喜欢:
评论:(岚山公安八天侦破抢劫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