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别”的好朋友,它既不是我的同学,也不是我的家人,你猜它是谁?不对不对,它是我家的一棵植物——— 虎皮兰。 我先讲讲虎皮兰和我之间的故事吧。有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家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五莲县实验小学五年级九班 杨志丹

我有一个很“特别”的好朋友,它既不是我的同学,也不是我的家人,你猜它是谁?不对不对,它是我家的一棵植物——— 虎皮兰。

我先讲讲虎皮兰和我之间的故事吧。有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后就想到阳台上看会书。可阳台上的那盆虎皮兰引起了我的注意,它看起来是那么翠绿,那么茂盛,看着它,一种舒服的感觉涌上心头。忽然我想起虎皮兰有好长时间没有浇水了,但看上去它还是原来的样子。那顽强向上的生命力令我震惊。我赶紧给虎皮兰浇水。

几天后,我又到阳台看虎皮兰,没想到竟然开花了。花浅绿色,一根根茎上挂满了颗颗珍珠般的花蜜球,散发着甜甜的香味,看上去是那么纯洁,那么朴实。我贪婪地“吃”着花蜜,快乐地享受着虎皮兰花的芬芳,此时此刻我全身心放松,学习的压力也被赶走了,做作业也就轻松了许多。从此,我和虎皮兰就成了“好朋友”。

说到这里,你是不昌很想知道虎皮兰长什么样。其实虎皮兰只是有几片长长的、大大的叶子,繁殖时从根部长出尖尖的小叶,不用几天就长成大叶了,高约八十厘米,叶子上有许多斑纹,就像老虎身上的斑纹,它的名字也由此而来。

对了,妈妈告诉我虎皮兰是抗旱不喜涝,如果浇水勤了会烂掉的,如果你也想拥有一盆虎皮兰,我可以将我的“好朋友”虎皮兰的宝宝与你分享。 

新闻推荐

食品安全宣讲课走进五莲各校园

本报讯(记者王帅通讯员王鑫)9月12日,记者从五莲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开学以来,该局对县域内在校学生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公开课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大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宣传力度,普及食品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别”的好朋友,它既不是我的同学,也不是我的家人,你猜它是谁?不对不对,它是我家的一棵植物——— 虎皮兰。 我先讲讲虎皮兰和我之间的故事吧。有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