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数学王国审案记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五莲县实验小学三年级四班 丁帅程指导老师 徐丽丽

暑假里一个炎热的中午,我在床上看一本数学漫画书,看着、看着、睡着了……

睡梦中,我来到一个大大的城市,这个城市的街道上走着1、2、3……这些数字,还有+、=、>这些数学里的符号。我抬头一看,城市里的一个大牌子下写着“数学王国欢迎你”。

看来我是到了数学王国!我在街上闲逛着,不知不觉走到法院门前,看到正贴着招聘法官的通知,我就去应聘了。通过考试,我竟然当上了法官。

第一天开庭,我要审两个案子。第一个案子是:两个数字要比大小,为此争得不可开交。我一喊开庭,3 . 1和3 . 1000 一瘸一拐地上来了。原来他们为了宿舍的大小打了一架。数学王国有这样一条法令“凡上学的数字,数的大小和宿舍的大小有着直接关联”。老师分给他们一样大的宿舍,他们俩总觉的自己大,不应该住一样大的宿舍,于是他们就打了起来。3 . 1000着急地问我:“法官,我们俩谁大?”3 . 1也紧跟着问我:“是呀,我们俩谁大,法官?”我一敲法官锤,说:“你们俩一样大,虽然3 . 1000后面有3个0,但是一个数字的小数点的末尾无论有几个0,只要0后面没有1-9这些数字,这个数的大小还是不变的。”“啊,原来是这样!”他们异口同声地说。于是,他们俩和好了。

接着,又上来两个角,一个大腹便便,一个骨瘦如柴,也是要争个大小。瘦角细声细气地问我:“我们俩,谁的角度大呀?”我仔细地打量一番,发现两个都是直角,只是角的两个边的长度不一样,我便说:“你们俩一样大。”,胖角瓮声瓮气地说:“怎么可能呢,你看我这两个边这么长,身材这么胖!”我回答:“角的大小只与角的度数有关,与边的长短无关!”听完我的回答,那两个直角恍然大悟。

审完这两个案子,听审的数字都跑过来,围着我欢呼。突然,我不小心被推倒了。啊,梦醒了!我揉着眼睛,心里想:“我要好好的学数学,有机会,还要到数学王国去审案!” 

新闻推荐

汪湖镇贫困村扶贫有“实招”

本报记者黄建玲9月13日,记者从五莲县扶贫办了解到,五莲县汪湖镇在扶贫攻坚过程中,在做好“人”的帮扶的同时,注重“村”的扶持,对4个市定贫困村分类施策、因村制宜,力求强村富农。汪湖镇在镇域基础设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数学王国审案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