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一个电话就能搞定生产资料直达田间地头

来源:黄海晨报 2017-12-0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为峰 通讯员 王宪秀 摄影报道

五莲县户部供销社所在的户部乡是一个农业大乡,全乡拥有土地山场5万多亩,农业人口18000人,盛产花生、小麦、棉花、板栗、樱桃等农产品,对农资需求量很大。

随着农业产业化进程的加快,农民群众日益需求先进的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针对这一实际情况,户部供销社因地制宜,成立了户部供销社农业生产资料配送中心,依托生产资料公司开展测土配方施肥,配备了运输车辆,争取了数十个厂家、20多个经销代理权,在乡驻地开设了1000平方米的农资超市,修复改造了2000多平方米的仓储设施,建立健全了连锁配送的有关规章制度,对村级门店设施进行了彻底改造,统一了门面标识,形成了农业生产资料连锁经营网络,组织农民直接采购化肥农药,供销社把农民所需要的农资直接送到田间地头。同时供销社加强与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的联系与合作,通过供应良种、化肥、农药,开展技术服务等,有效扩大农资供应,每年可为当地及周围农民群众送去3000多吨化肥、26万元的农药、40吨农地膜,测土配方施肥1100亩。

农民群众纷纷说:“买化肥、农药,还是到供销社好,价格公道,质量可靠,电话一打,全部送到!”

户部供销社还围绕当地特色农业,有效发挥专业合作社的市场带动、综合服务能力,牵头成立了“户部乡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合作社成员100余人,拥有大型玉米联合收割机、小麦收割机、深耕机等大型农机及旋耕机、播种机、起垅机、扶沟机、扣膜机等各种农机、药械,为农民提供优质的农机耕种、收割等服务。

新闻推荐

鼓捣和捣鼓

[释义]“鼓捣“和“捣鼓”,五莲方言,动词。琢磨着干起来和靠小聪明巧干的意思。有道是:“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五莲县虽然地面不大,风俗都不同。例如过“小年”,有的是腊月二十三,有的是腊月二十四...

五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电话就能搞定生产资料直达田间地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