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高兴镇:立足现代农业美化家园 高泽镇:打造绿水青山“三面体”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2-07 0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岚山讯(通讯员 常蕾)近段时间,高兴镇以美丽乡村和生态旅游建设为抓手,做好林水会战与镇域旅游的结合文章。立足“北茶、南桑”的农业产业总体布局,大力发展城郊型现代农业。实施退耕还绿、荒坡披绿、通道连绿、镇村兴绿系列工程。

该镇重点推进精品采摘园,发展休闲农业,融合一二三产业集聚发展,打造日照城郊农耕文化体验目的地。扩大绿茶种植规模,计划补植茶园170亩,完善提升以白云、潘家洼、沈家村、汪家庄子为重点的茶园示范片建设;重点打造以夏陆沟、王家楼子、东牟家村等为重点的桑蚕基地,今冬明春计划补植及新发展桑园225亩。

同时,该镇对后唐家河东山山体进行恢复并绿化,对杨山前等荒山进行绿化,计划完成荒山造林200亩。做好青日连高铁两侧绿化,绿化标准两侧各15米,县乡道、村村通道路两侧进行绿化美化。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朱娅宁)今年以来,高泽镇立足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科学分析该镇区位优势和资源特点,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通过“三面体”打造了“绿水青山”美高泽,突破“金山银山”富高泽的格局。

重视建设规划“一面体”。该镇结合各村历史文化和社会经济发展,因地制宜,注入文化元素,体现地域特色,打造“一村一景”“一村一韵”“一村一特色”。

推进基础建设“二面体”。该镇采取“以绿养绿”的方式,创新绿化主体,街道全部硬化完毕,“巷巷通”进入扫尾阶段,厕所改造工作2017年已全部完成,全镇54个村全部吃上自来水,危房已全部改造完毕。

提升村容村貌“三面体”。高泽镇以清理“三大堆”为重点,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并全面实行河长制,创新水生态治理模式。同时积极探索污水处理新模式,全镇畜禽污染整治成效显著。 

新闻推荐

多举措提高网上申报率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刘宸羽)今年以来,五莲县国税局大力推行网上办税服务,并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宣传辅导,使网上办税深入人心,收效显著。加强网上申报。通过大力推行网上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打造足不出户...

五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兴镇:立足现代农业美化家园 高泽镇:打造绿水青山“三面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