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五莲把党支部建在项目现场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3-09 03: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青 通讯员 李维江 李绪业)2月24日上午,五莲县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项目建设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成立。项目包联领导五莲县委书记马维强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和投资方、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等方面的20多名临时党支部成员,一起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之后,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委会,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招商等工作。

据悉,该支部是五莲县批复成立的第一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临时党支部,也是该县以党建护航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

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作为五莲县发展新动能、新产业、新业态的重大项目,围绕“做强做大基金产业,支持经济转型升级”主线,着力发展“科技+金融”“基金+产业”“人才+生态”的多层次综合业态。2017年,实现注册市场主体722家,税收1.77亿元。临时党支部成立以后,将组织党员亮明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快项目建设,致力打造财富管理中心和金融创新“硅谷”,争当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领头羊。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是支撑。2018年,五莲县计划重点实施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信息家电产业园、海尔硬创智慧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园等104个、总投资518.8亿元的重点项目,推行县级领导、责任单位、项目单位“三位一体”包联,每个项目确定1—2名包联县级领导,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五莲县从104个重点项目中,筛选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海尔硬创智慧产业园、新能源电动汽车整车等35个“四新”“四化”大项目,组建临时党支部。项目包联领导、项目所在镇村党组织工作人员、投资方、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的党员主动亮明身份,编入临时党支部,纳入项目主管单位党组织管理。

临时党支部成立支部委员会,设书记1名,委员若干名,视情设副书记。人数较多的,分线成立党小组,每个党小组推选1名党小组长负责日常联络协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党员实行挂牌上岗,设立覆盖项目所有部门的党员责任区,设立公示榜,结合实际开展“比学赶帮超”等活动,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连日来,中科院五莲产业技术研究院、弘昌智能机器人、五莲县康复医院、香集居温泉康养、董家楼精品民宿等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迅速成立,成为项目建设的坚强堡垒。“项目建设到哪里,党组织就组建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形成党建与项目建设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五莲县委书记马维强说。

新闻推荐

爱心捐赠 情满人间

3月4日,日照粮食储备库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到五莲县高泽镇爱心捐赠超市给他们送去了衣物、学生学习用品及课外读物。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新...

五莲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科技储粮进农家2018-03-07 01:28
评论:(五莲把党支部建在项目现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