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白鹭湾:“小”镇爆发“大”能量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3-14 03: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敏 李青)用11个月时间,靠租来的几间房子,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已经展现出强大的爆发力:截至2月底,这个小镇已吸引金融机构756家,注册资本金达35亿元,累计实现税收2.42亿元。

3月7日,记者到这个声名鹊起的小镇探访,除了见到以招募入驻企业为己任的“高维创业岛”十几名员工外,未见到1个基金公司的人。金融机构注册地与经营地分离的业态,让记者大开眼界。

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是日照第一个金融小镇,坐落于风景秀丽的五莲山下,组建于2017年4月,主要是以“精小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快强优”的服务环境,吸引各种创业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证券投资基金等相关金融机构入驻,以形成金融服务的产业集聚效应。“目前,国内的金融小镇有40多家,我们白鹭湾已直抵前十,进入第二方阵的前沿。”日照财金集团派驻该小镇负责人秦晓说。

去年6月,市政府针对该小镇出台了发展基金产业的实施意见,在税收、拓展业务等方面制定了五条扶持政策。

五莲工商、公安等部门在该小镇开辟了审批服务窗口,实行网上注册审批。这个窗口最快的一天批准注册了24家企业。

“这一新兴的资本运作方式,将直接打通资本和企业的连接,紧密对接实体经济,有效推动区域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现在我们正积极引导入驻基金与日钢、五征等大企业及市北开发区、日照高新区、山海天等园区对接,进一步促进基金与本地产业融合发展。”高维创业岛业务总监李营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坚持用工程化、项目化办法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五莲:“八项工程”发力绿色崛起

□记者罗从忠通讯员李维江李绪业报道本报五莲讯2月28日,五莲县召开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用工程化、项目化的办法全面推进新旧...

五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五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鹭湾:“小”镇爆发“大”能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