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农村特困人员接受政府托底供养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3-14 07: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罗从忠通讯员管西永报道

本报日照讯“对全县1728名农村特困人员实行政府托底供养,应保尽保。”今年五莲县出台的政府1号文件《关于加强乡镇敬老院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规定,要聚焦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全面执行新的救助供养政策,落实好基本生活保障和照料护理标准,切实保障好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

文件规定,要厘清责任主体,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健全政府领导、民政牵头、乡镇主抓、部门配合的领导协作机制,明确了乡镇(街道)是特困人员审核认定及敬老院管理的直接责任主体,县民政部门履行特困人员审批及监管责任,确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落实到位。

落实保障经费,建立健全资金拨付制度。乡镇(街道)承担的供养资金由县财政负担,县财政部门将县、乡承担部分列入每年财政预算。分散供养资金由县财政部门按照民政部门提供的名单,每月通过财政惠民“一本通”直接发放到户。

完善督考机制,建立健全监督长效机制。加大考核评估力度,聘请第三方对乡镇敬老院服务质量进行评估,结果作为对乡镇敬老院考核的主要内容,全年评估等次与敬老院工作运转资金挂钩。

新闻推荐

五莲下足“绣花”功夫***

□记者罗从忠通讯员钱玉军陈维津报道本报日照讯随着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五莲下足“绣花”功夫***,对标“脱贫之需”综合治贫,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确保...

五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莲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村特困人员接受政府托底供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