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五莲林业会战厚植生态优势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3-15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谭薇)3月13日,莲西区域的大仲崮流域黄桃基地内,新栽植的600亩黄桃在春风与阳光的照拂下新绿初绽,彰显着勃勃生机。

据悉,该项目积极探索实行“公司+农户”模式集中连片开发,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栽植黄桃苗木5万株。

眼下,漫步五莲城乡山野,到处都是造林绿化的忙碌场景,全县上下开展林业会战热情高涨,这只是今年林业会战的缩影之一……

2018年,是第一轮林水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新一轮林水会战开局之年。五莲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眼于丰富内涵、提质增效,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市场导向,统筹城乡一体,大力实施“退耕还绿、通道连绿、城区增绿、荒山披绿、矿山裸岩复绿、水系扩绿、湿地添绿、镇村兴绿、庭院妆绿、封山护绿”十大工程,努力实现绿化再提升,厚植生态优势。年内,全县计划完成造林3.2万亩,投资5亿元。截至目前,全县完成土地流转2万余亩,完成造林6000余亩。

在推动林业会战过程中,五莲县坚持实行挂图作战、挂图督战,全县一张总图,各乡镇(街道)有分图,所有项目、责任单位、责任人全部上图,做到任务目标上图上墙,具体项目一目了然,严格推进落实。

在建设过程中,实施重点工程引领,重点抓好丰沃集团投资的许孟镇丰沃园林林果基地、弘丰集团投资的洪凝街道水峪生态林、土地储备公司投资的中至镇薛礼崖生态园、于里镇小窑黄桃基地等10个以上千亩林果大片,打造一批精品基地。全力抓好222省道、206国道、城东新区3条道路的绿化,建设“森林大道、景观大道”。同时,坚持工程化、项目化,将督查考核贯彻于各个环节,抓进度、抓质量、抓落实,加快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推进实施,确保造林工程按期保质推进。

为充分调动林果大户、工商资本参与林业会战积极性,五莲县积极创新融资渠道,按照“政府引导支持,社会积极参与”的原则,念好“争、补、投”三字经。积极向上“争”。以国家沿海防护林建设、中央财政造林补贴、森林抚育等项目为重点,加大对上争引力度,年内争引资金2500万元以上。加大财力“补。县财政每年设立3000万元奖补资金,调整完善《莲西区域奖补政策》,加大对规模以上片区的奖补力度,进一步减轻造林实施主体资金压力。动员社会“投”。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介,大力宣传推介《莲西区域绿化奖补政策》《五莲县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林业生态建设实施办法》,吸引社会工商资本投入林业会战,形成财政奖补资金撬动、工商资本为主、项目资金辅助的多元投入机制,完善绿化资金保障机制。

为巩固林业会战成果,五莲县创新管护机制,对荒山绿化、交通干道绿色通道等纯公益性,继续坚持政府主导,统一流转土地,统一承包造林,统一组织管护,充分发挥生态效益;对退耕还绿等特色经济林,实行自营化管护,谁栽植、谁管护、谁收益,确保各类工程项目建得成、管得住、作用发挥得好。

新闻推荐

村级法律顾问实现全覆盖

□记者罗从忠通讯员孟祥君报道本报日照讯五莲县围绕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县已有233名法律...

五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莲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主动作为强服务2018-03-15 03:24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林业会战厚植生态优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