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市林业局巡查森林防火工作侧记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4-12 02: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解友财

日照市林业局提醒您,您已经进入重点森林防火区,请不要带火种进山入林,严禁在林内吸烟、野炊、烧荒、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违者将依法严肃处理。”3月29日,记者随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刚到三柱山检查站前,就听到了森林防火自动语音警报的提醒。

据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森林防火自动语音警报是红外线自动感应设备,只要有人从中经过,他就会发出警报提醒上山的人们。

三柱山位于东港区香河街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由于三柱山里公墓较多,山上的松柏属于可易燃树种,每到清明节和五一节前后防火压力就非常大。为了进一步做好森林防护工作,我们中队8个人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带着防火设备巡山,在重要路口进行蹲点值守,同时循环广播森林防火条例,时刻提醒上山的市民。”香河街道森林消防一中队中队长邓洪礼对记者讲。

在五莲县九仙山风景区门口,记者看到景区工作人员正在给进山的游客发放《关于护林防火工作致景区游客的一封信》,旨在让市民更多地了解当前防火形势,提高森林防火的自觉性,努力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五莲县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下设五莲山和九仙山两个风景区,面积共37000亩,两个景区内实行全年防火。为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我们层层签订护林防火责任书,配备了30名专业扑火队员全天候巡山执勤,对95名护林员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人约500亩进行蹲守看护。同时,从2014年开始实行高山引水工程为景区提供水源保障,确保发生火灾能及时扑救,景区共设置防火监控点45个,对景区实行无死角监控。”五莲县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农村工作局副局长李金光对记者讲。

“造林十年功,火灾一场空。森林防火期内未经批准擅自在森林防火区内野外用火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对个人并处2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市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反复向记者强调一定要帮着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切实维护好森林生态资源。 

新闻推荐

五莲45 家企业挂牌 总数居全市第一位

本报讯(记者王小宁通讯员李绪业)日前,五莲县联合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为该县13家企业举行集中挂牌仪式。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挂牌企业45家,总数居全市第一位。近年来,五莲县以企业改制挂牌上市为发力点,强...

五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莲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引领群众增收致富2018-04-12 02:32
评论:(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市林业局巡查森林防火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