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肌无力的母亲早产生下儿子,可孩子有先心病,需要20多万元治疗费 “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救孩子”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4-13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李鹏程在病房里只能在手机上看看孩子的照片。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刘鑫鲍福玉刘玉凡

一个母亲历经艰险生下孩子,却迟迟未能与他见面,这是一种怎样的煎熬?29岁的李鹏程来自日照市五莲县,近日,从小患上肌无力的她冒险在青大附院生下孩子,孩子却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紧急转院至市妇儿医院治疗。自此,李鹏程只能忍受母子分离之苦。对于这个苦难的农村家庭来说,孩子的降生带来了喜悦,但巨额的医疗费用让一家人不堪重负,他们盼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母子俩都进了重症监护室

“我对不起我的孩子,没给他一个健康的身体……”说起躺在重症监护室的宝宝,初为人母的李鹏程满含热泪。4月12日,记者来到青大附院时,李鹏程刚刚从重症监护室转至产科病房,经历了一番磨难,本就瘦小的她显得更加虚弱。

李鹏程在病床上自主翻身都是一种奢望,由于从小患上了肌无力,一直需要人照看,她的丈夫和母亲在病房内悉心照顾,不时为她翻身,还给她喂饭。不过,急需补充营养的李鹏程却一口饭也咽不下,因为她一直牵挂着孩子。

“4月6日孩子出生以后,我就进了重症监护室,一直没见过他。”李鹏程说,“医生说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至少需要做三次手术,想到他这么小就得做手术,我就心疼得不行。”思念孩子的时候,李鹏程流下眼泪,她只能默默看着手机上孩子的照片,期盼孩子能挺过这一关,母子团聚。

29年亲人不离不弃

李鹏程的母亲刘淑珍告诉记者,女儿出生后不久,发现她身上没有劲,再到后来本应会走路的时候却站不起来,后经过诊断女儿患上了肌无力。“二十多年前家里经济条件非常有限,花光了积蓄,能借的都借了,尽力治病,一直到她长大成人。”刘淑珍说着眼里泛着泪光。

刘淑珍介绍,2012年女儿结婚后,一直想要个孩子,迟迟未能如愿。直到2017年下半年,女儿终于有喜了,经过检查胎儿胎心良好。

“妻子身体不好,其实她生不生孩子我都能接受,但她一直说想给我生个孩子。”李鹏程的丈夫张世国告诉记者,虽然妻子身体不好,但是他一直很爱她。自己父母亲走得早,家里条件也不好,妻子是一个非常通情达理的人,跟她说话交流,他感觉再累也很开心。“我比老婆大16岁,以后妻子的病可能会越来越重,所以我特别想要个孩子,将来有一天我不能照顾她了,孩子还能照顾她,我也就放心了。”张世国说。

张世国说,胎儿6个月的时候,大夫检查说可能有心脏病。“这对我们打击太大了!”张世国哽咽地说道,胎儿已经长大了,而且大夫也说了,妻子也就这一次做妈妈的可能,如果引产可能就不能再生育了。夫妻俩抱着哭了两个晚上,终于下决心要把孩子生下来。

孩子康复希望很大

4月12日下午,记者和张世国一起来到青岛妇儿医院。此时,李鹏程的儿子正在心脏中心重症监护室内治疗,由于一天只有10分钟的探视时间,张世国只能等在门外。据监护室医护人员介绍,由于孩子早产,体重只有1.4公斤,目前仍需在重症监护室治疗。

“孩子心脏的发育情况不太好,属于复杂性先天心脏病!”青岛妇儿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陈瑞介绍,必须通过手术来治疗,还得看孩子的恢复情况,手术需要三次,孩子的心脏功能才能恢复正常,治疗费用20多万元。“手术虽然有一定的风险,但是康复的希望很大!”陈主任说。

听了医生的介绍,张世国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他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救孩子。“希望孩子也争气,早早地康复,他妈妈还等着见他呢。”张世国说道。

盼更多好心人伸援手

4月12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日照市五莲县汪湖镇燕河村村支书毛宗平,他告诉记者,李鹏程一家在村里是贫困户,有低保。“这一家人太不容易了,李鹏程从小身体不好,一直坐在轮椅上,我的孩子和李鹏程一样大,他们小的时候就一起上学,我的孩子一直背着她上学,一直到背不动为止。”毛宗平说,李鹏程有了孩子,全村人都为她感到高兴。目前,村里也在想办法帮助他们一家。“现在我们正在组织村里的党员捐款,还正在向上级民政部门申请救助。”

“医生说孩子有很大的康复希望,但是20多万治疗费用,对我们家确实是一个天文数字!”张世国说,妻子没有自理能力,一直依靠低保生活,而他要随时照顾妻子,身体还有病,一家人只靠着他耕种的2亩薄田来维持生计,一年也挣不了多少钱。家里的积蓄已经花光,亲戚朋友能借的也都借了。“虽然孩子身体不好,但既然已经生了,作为父母,我们不能对他不管不顾,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帮帮我们。”张世国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李鹏程老家的村民伸出援手,不少岛城市民得知这对母子的遭遇后也纷纷伸出援手,通过网络筹款等方式捐款,爱心捐款汇成一股暖流,温暖了这个苦难的家庭。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家庭,帮助母子团聚,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663。

新闻推荐

五莲45 家企业挂牌 总数居全市第一位

本报讯(记者王小宁通讯员李绪业)日前,五莲县联合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为该县13家企业举行集中挂牌仪式。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挂牌企业45家,总数居全市第一位。近年来,五莲县以企业改制挂牌上市为发力点,强...

五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肌无力的母亲早产生下儿子,可孩子有先心病,需要20多万元治疗费 “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救孩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