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利剑”出鞘 挥剑斩污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4-16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卢昱东)为进一步巩固中央、省环保督察成果,综合整治突出环境问题,强化环境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市环境保护局重拳出击,近日开展了2018年市级环保督察暨春季环保执法“利剑”行动。

4月10日,环保督察四组以中央、省督察交办案件整改落实情况、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以及重点河流断面水质达标情况等为重点对五莲县3个乡镇(街道)开展督察,共督察24家单位,发现问题20个。督察组在督察过程中发现某桥梁预制及拌合站未办理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厂区部分道路未硬化、未采取洒水等有效抑尘措施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制作勘验笔录、调查询问笔录,现场移交五莲县环保局处理。

市环保局局长侯佃华到督察组参与“利剑”行动现场督察工作,并提出“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查处一起,严格环保标准是为了企业健康长远发展”的理念,对现场督察人员以及企业负责人提出严格要求。

没有片刻休息,晚上,督察组对污水处理厂展开夜查,查看污水厂的在线监测设施、污水口进出水口等,并对污水厂进水、出水采样检测。

在“利剑”行动的另一督察现场,环保督察五组来到东港区涛雒镇开展了仔细巡查。在204国道竹子河桥下,督察组对这里的河水做了采样收集,并对水质做进一步检测。对重点流域断面整治情况进行督察,也是本次利剑行动的重要内容。

“今天我们督察组对东港区河流水质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水质较以往有了大幅度改善。”近几年经过当地政府的积极治理,一些主要河流的水质正在持续改善中,督察人员给出积极评价。“近年来我们涛雒镇积极响应,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清河行动,特别去年以来我们重点对几条大型河流进行整治,清理河两岸的畜禽养殖,沿线排污口进行了封堵,取得较好成效。”

同时,督察组对涛雒镇沿海养殖小锅炉拆除工作进行“回头看”行动,未发现原有燃煤锅炉偷产复用现象。“从现场发现的情况来看,养殖小锅炉专项整治效果比较稳固,目前生产运行状况都比较好。”相关工作人员说。 

新闻推荐

《好人巷》里讲好人故事

本报讯(记者谢岩)近日,日照作家徐敏宗的长篇小说《好人巷》由中国文联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长篇小说《好人巷》以上世纪九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一个现代版的正义战胜邪恶的感人故事。故事通...

五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五莲山光明寺修复2018-04-15 01:06
河畅水碧靓乡村2018-04-12 02:33
评论:(“利剑”出鞘 挥剑斩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