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五莲考察有感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4-16 02:21   https://www.yybnet.net/

赵常云

北京航远鸿高科技有限公司,具有航空、航天、军工高端制造和掌握多项高科技专利技术,在面临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大背景下需要向外地转移时,受到无锡、成都、烟台、济南等地的青睐。当时,朋友介绍到五莲考察时,有些人提出五莲既不在长江三角区又不在珠江三角区,不通高铁,没有明显的经济区位优势。

然而,通过对五莲营商环境的考察,近日公司完成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土地规划等相关手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五莲有五莲山,九仙山,大青山,白鹭湾群峰连绵,林木葱绿,石材则是五莲的另一张名片。说到石材开采,不禁使人联想到山体爆破,切割轰鸣,粉尘飞扬的污染场面。考察团绕道石材乡镇时,只见山体正在复绿,车间环保设施整洁,石材码放齐全。

石材停采不但在短期内对财政收入会带来影响,而且还将必然牵扯到多方面的利益调整。不禁为五莲要绿水青山的远见和气概而折服。

作风转变带来项目落地

五莲县委办公室不是招商引资的职能部门,知道企业需要立项、环评、规划时,第一时间召集职能部门协调会。工信部门帮助企业选址,介绍银行,拟定合同,招聘员工。行政办事大厅工作人员,充分运用电子邮件,微信等手段,让在千里之外的北京企业就能完成许多文案准备……这种甘做“店小二”的精神,这种以企业困难为导向,上下联动,全面服务,真抓实干的政风,使外来企业舒心、放心。

人文民风也是靓丽名片

山东人的实在国人皆有口碑。北京公司的生产厂长性格内向腼腆,交谈工作中,却被五莲方面负责人的行为所感化,当得知对方是一位懂得多国语言的县委主要领导后,他动情地表示,很愿意与这样的人打交道。

在五莲第一场瑞雪的夜晚,双方会商项目落地的具体细节到了21点,外边大雪纷飞、寒风凛冽,刚从国外培训学习归来的城北工业园主任,把衣服顶在头上逐次送客,车开动了他依然站在雪中。回到驻地,大家议论道,就冲着他们这份真诚,项目不落户这里,都对不起五莲人。

当北京的公司完成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土地规划等相关手续,项目即将开工时,在周边又有几个大项目落地,观念和作风转变带来园区建设的累累硕果。

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好字优先。五莲以更坚定的决心、力度,更优良的作风、观念,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作者系北京航远鸿高科技有限公司顾问) 

新闻推荐

乡村小学将免费配送优秀课外读物

本报讯(记者迟锐)“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能够看到更多想看的书,这要感谢叔叔和阿姨们,我们会努力学习,利用好这些书,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4月10日,五莲县叩官镇王庄小学希望图书室暨“书香驿站”牵手...

五莲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精品民宿待客来2018-04-12 02:33
猜你喜欢:
五莲治理烧烤乱象2018-04-16 01:11
评论:(五莲考察有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