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一分钟办税区”让纳税人搭上办税直通车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8-20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张辉 于善发

“以前到办税服务厅打印完税证明,需要排队等候半小时,现在有了‘一分钟办税区\’,一分钟就办好了。五莲县税务局的办税效率真是高呀!”日前,五莲县月坤石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牛洪录在办完业务后激动地说。

纳税人到税务机关办理各项涉税业务,最大的愿望就是一个“快”字。五莲县税务局以纳税人为中心,以涉税事项“一次办好”为目标,不断优化办税流程、创新服务方式。

针对纳税人“排队一小时、办税一分钟”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在办税厅导税台增设“一分钟办税区”,主要受理纳税人基本信息查询、打印完税证明、网上办税服务厅密码解锁及重置、代开发票预申请、银行账号备案、税控设备解锁清卡等十余项一分钟快办业务。

纳税人所办的业务属于一分钟快办业务范围的,前台导税人员及时引导其到“一分钟办税区”即刻办理,不需要叫号排队,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的等候时间。

五莲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增友说:“推行‘一分钟办税区\’是深入落实一次办好改革的一项便民举措。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优化办税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为纳税人提供‘店小二\’和‘保姆式\’服务,实行马上办、一次办,一次办好,让纳税人切切实实感受到‘一次办好\’改革带来的获得感。”

据了解,五莲县税务局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统一梳理制作2大类220项“一次办好”清单,将纳税人申请办理的所有涉税事项全部纳入“一次办好”业务范围,在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时,统一由办税服务厅受理,符合法定办理条件的即办类涉税事项,取消所有前置环节,由税务机关“一次办结”;需要经过审核、审批、调查等环节的涉税事项,按照“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要求,由办税服务厅受理后传递至后续环节,全部办理完毕后,由办税服务厅统一向纳税人发放相关文书。真正实现了让纳税人进一个门、叫一个号、到一个窗口、交一套资料即可办理所有业务。

新闻推荐

24小时主流日照直播进行中 下载客户端、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

本报讯(记者王娟)今日清晨05:24:59(日出时间),日照报业全媒体全面启动24小时全天候现场直播,现在您下载并打开“主流日照”客户端...

五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根雕艺人郑淑强2018-08-17 06:36
猜你喜欢:
泛舟潮白河2018-08-19 00:00
专家把脉安全生产2018-08-16 05:53
评论:(“一分钟办税区”让纳税人搭上办税直通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