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新时代·我们这一代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9-17 01:59   https://www.yybnet.net/

五莲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科员 玄晓霞

我们这一代是不服输的一代,即便被称为“铁饭碗”的公务员,依然处处是奋斗的身影。

五莲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董惠霞是院里最年轻的员额检察官。1989年生人的她,如今已经在检察一线奋战了8年。

今年5月,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中,江苏南通籍犯罪嫌疑人姜某涉税800多万元,可她始终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拒不承认。

董惠霞用了3天时间,梳理了姜某的所有个人账户。她发现,姜某有两张卡,曾经与五莲两家企业有资金往来。这几笔记录恰恰能够证明她的犯罪事实。可姜某又给出解释,称这两张卡是另两名未到案的犯罪嫌疑人所借用,她本人并不知情。案子陷入僵局。

此时,小董正怀有5个月的身孕,而且是双胞胎。面对5米多高的案卷,董惠霞仔细寻求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上万笔的交易中,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铁证面前,姜某俯首认罪。

这位坚强果敢的女汉子,在一个周五的深夜,却泪如雨下。

那天一大早,董惠霞和同事前往日照看守所提审。审讯持续6个小时,全部工作结束,已是下午5:30。返回五莲的路上,董惠霞心急如焚,她3岁的儿子和年迈的婆婆,此时还在幼儿园附近的广场等她。

晚上7:00,夜幕降临,凉风习习,董惠霞见儿子穿着短袖单衣和奶奶坐在广场的椅子上,四周已空无一人。握着孩子冰凉的小手,董惠霞心疼不已,泪撒衣襟。

在五莲县人民检察院,像董惠霞一样的检察官,还有很多……他们不分昼夜地办理了多起大案要案:今年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潘家有等重特大贩毒案件,在部分犯罪嫌疑人零口供的情况下,将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做出批捕决定;原青岛市公安局副局长姜集喜受贿案中,30名干警历时两年多,行程2万多公里,询问犯罪嫌疑人、证人783次,调取证据1800多份,最终对姜集喜的犯罪事实进行了强有力的指控。

也正是这支干警队伍,连续3年,累计为农民工兄弟追讨欠薪469万元;连续5年,为当事人追回赔偿金2500余万元;连续39年,保持涉检赴京“零上访”。

新闻推荐

薪火相传育桃李

9月8日,五莲县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颁奖典礼。本次颁奖以“阔步新时代追寻教育梦”为主线,通过深入挖掘优秀教师典型、...

五莲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金盆沟游记2018-09-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新时代·我们这一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