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13 岁少年免费为村里老年人理发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1-2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娟

通讯员 殷玉文) 1月19日,期末考试刚刚结束的第一个周末,在五莲松柏镇陈家峪村的郑人桀家里,几位80多岁的老年人来这里理发。而理发师就是年仅 1 3 岁的郑人桀,五莲松柏镇中心学校七年级二班的学生。从去年开始,他就已经开始免费为村里的老年人理发了。

今年82岁的郑召宣老人,是郑人桀同学的爷爷,也是他的第一位“顾客”。走进郑人桀的家门,“乖孙子,又来找你理发了,这次还把你郑召社爷爷也带来了。”郑人桀连忙把两位爷爷请到家里,“爷爷您来了,先喝杯热茶暖暖身子吧。我一会给您理发。”“好,好!”郑爷爷笑得合不拢嘴,旁边的郑召社爷爷也直夸“好孩子!”

郑人桀搬了一个马扎到屋外,太阳晒着很舒服。把爷爷请到马扎上,然后熟练地摆好理发工具,展开围布给老师系好。“爷爷,我开始剪了……”郑人桀拿着推子,动作略显生疏地开始忙碌起来。

郑人桀帮老年人理发不收费,就是想尽一份自己的孝心。从去年开始就一直默默在做,从不张扬。刚开始的时候只给郑爷爷自己理,后来村里老人闲聊的时候郑爷爷总是“炫耀”自己的乖孙子,也给郑人桀带来了不少“顾客”,他总是耐心地帮他们免费理发、洗头。

“郑人桀帮老人理发的事我们开始并不知道,”郑人桀的班主任古季梅老师说:“郑人桀同学平常在学校的时候就非常有爱心,也乐于助人。我校组织开展家庭小帮手活动,家长们在微信群中纷纷晒娃,我们才知道郑人桀免费帮老人理发这件事,是我们班的美德少年!”

郑人桀的妈妈余丽珍说:“郑人桀平常对老人非常孝顺,跟他爷爷感情非常好,周末的时候就喜欢跟他爷爷聊天。他为老年人免费理发是从去年开始的,刚开始的时候只是他爷爷,后来人也慢慢多了,这不快过年了,还有几位老人已经预约了呢。”

当听到学校要给予宣传时,郑人桀这个有点内向的小男孩说:“老年人都非常节俭,平常也不舍得去理发店。虽然我的理发水平很一般,但是爷爷们也不计较发型好坏。而且我感觉,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尽一份孝心非常开心。”

新闻推荐

8个高速项目在建 6条公交线路开通 泰安市交通运输和出行条件更加便利

本报1月14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张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产业...

五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五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2019-01-18 01:01
评论:(13 岁少年免费为村里老年人理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