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清明假期旅游揽金 1.1 亿元 实现接待游客、旅游消费总额分别同比增长26.7% 和27.8%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4-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陈东刚 张伟)清明假日期间,五莲县各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秩序良好,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游客出行呈现稳步增长趋势,登山健身游、赏花踏青游、民俗体验游、亲子休闲游等旅游产品备受游客青睐,各大景区游客均呈现“井喷”态势,全县实现接待游客25 . 6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 . 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7%、27.8%。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清明假日期间,五莲县文化和旅游局及各大景区结合地域特色、游客需求,差异化推出了一系列旅游节庆活动,丰富了市场供给。大青山举办江湖文化盛宴、杂技表演、青山太极推手擂台赛等活动,受到广大游客及太极拳爱好者的喜爱;黑虎山推出丛林狩猎、飞碟射击、挖野菜、梨树认领等系列特色活动,成为省内外狩猎爱好者的首选之地;大槐树七彩水乡举办“风筝节”,白鹭湾举办踏香马术亲子运动会、香草集市等活动,吸引了周边众多家庭前来尽享假期美好亲子时光;高泽街道举办第四届柴麓崮民俗文化旅游节,吸引了10余万名游客纷至沓来,许愿祈福。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假日前夕整理汇总各地花期、乡村游攻略,及时对外发布,同时举办驼石沟杏花节等系列赏花活动,在各大线上平台借势宣传,假期又正逢传统农历庙会“三月三”,使得今年假期以赏花踏青、挖野菜、吃农家饭、做农家活、民俗体验、庙会祈福、蔬菜水果采摘为主的乡村旅游活动备受游客青睐,乡村游预计接待游客14.8万人次,实现收入938.2万元,同比增长59.1%、42.1%。

休闲亲子游、近郊游成为主流出游方式。清明时节,春意盎然,气温怡人,众多游客纷纷选择走向自然,或赏花踏青,或登山健足,或亲子休闲,五莲山风景区、大青山景区、白鹭湾艺游小镇、大槐树七彩水乡成为周边游客的首选之地,其中五莲山累计接待3.5万人次,大青山累计接待3.0万人次,日均接待量均接近历史最高纪录,游客主要来自日照、青岛、潍坊、淄博、连云港、郑州、江苏等省内外周边城市。

切实加强假日旅游市场检查。节前,为更好地给游客营造一个舒适、安全、有序的旅游度假环境,五莲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消防大队、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各景区、乡村旅游点、旅行社、酒店宾馆开展假期联合执法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完善旅游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为顺利度过清明假期做好保障工作。

新闻推荐

用脚步丈量春天用汗水书写青春

本报讯(记者王娟通讯员葛安华魏靖靖)日前,五莲一中组织了以“庆祝建国70周年体验红军的一天”为主题的远足社会实践活动,高一...

五莲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清明假期旅游揽金 1.1 亿元 实现接待游客、旅游消费总额分别同比增长26.7% 和27.8%)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