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县人社局制度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4-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李法臣)连日来,五莲县人社局扎实推进人才管理制度创新,紧密围绕乡村人才的培育、引进、评价、激励、保障和服务,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出台的政策措施,出台具有五莲特色的人才新政。

创新乡村人才引进机制。先后引进农业农村专家20余名,与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农科院等开展产学研合作,设立了束怀瑞院士工作站;丰沃集团引进多名荷兰、美国专家,绿丰农业、裕利蔬菜等农业龙头企业积极与专家合作,实现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加强乡土人才培育。对全县农村劳动力培训需求进行摸底调查,积极开展技能人才培育工程,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去年,在潮河、许孟、叩官、石场开展中式面点、育婴师培训和创业培训,共计815人。通过新春招聘会、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金秋送岗等专题招聘会等活动,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致富。截至目前,已转移就业1815人。

创新落实基层人事管理机制。全面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工作,突出抓好乡镇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落实,激发乡镇专业技术人员干事创业热情,吸引人才下乡返乡。

新闻推荐

五莲法院为 182 名职工讨回工资款 127 万余元

本报讯(记者隋言晨通讯员朱连玲许磊)近日,五莲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成功拍卖被执行人五莲县某铸造公司股金,为182名职工讨回...

五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县人社局制度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