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高效工作的“新引擎” 五莲打造审计文化提升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4-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孟凡星 通讯员 孙金阳

走入五莲县审计局,威严的五莲审计logo映入眼帘,党建、廉政、业务三大板块的核心内容分列在走廊两侧墙面,这是五莲县审计局精心打造的“六位一体”文化长廊,提醒着每一位从这里走过的审计人时刻不忘“立审为公,执审为民”。

五莲县审计局以审计文化建设为抓手,探索“软硬兼施,情怀并行”的文化模式,把审计文化理念和行为准则根植于审计人员的心中,力促审计文化慢慢地滋润和熏陶审计人员,让其入脑、入心、入行。

以党建文化为龙头增强向心力

任何一项事业的成长,都离不开特有文化的滋养,特别是党建文化在审计文化中位居首位,具有统领作用。该局坚持党建统领、旗帜引领,牢固树立“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一名审计人员是一面旗帜”理念,建设高标准文化长廊,一系列抬头受教、低头思学、全心向党、一心尚廉的党建文化内容跃然墙上,使审计人员形成共同价值观念。

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为抓手,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明大德、守公德、营私德,以活泼的形式提高审计人员政治站位。

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培养凝聚力

一项项活动就像一条条纽带,不断增强审计人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为提升凝聚力,五莲县审计局举办各项活动,营造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不忘初心的审计情怀。

举办审计传统讲座,邀请审计退休老干部讲述审计历史,让审计人员不忘来路,牢记使命与担当。

开展“三重教育”,即重温入党誓词、重拾红色记忆、重现审计情怀,到革命烈士陵园、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山东省审计展馆等现场接受教育。

组织关爱残疾儿童、文明旅游劝导、“情暖夕阳关爱老人”等志愿活动30余期,践行审计的春风服务精神。

举办书法摄影比赛、端午节诗歌朗诵、万人健步走、职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等多彩文体活动,充实审计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和带动了审计干部职工陶冶情操、强健体魄、提升素质。

以廉政文化为抓手提升约束力

廉政文化在审计文化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此,该局高度重视培养群体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实现外部约束和自我约束的有机统一。

每周一期“清风课堂”,开展党章党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纪律规定的学习。组织集体收看共产党员远程教育节目《共产党人》,使审计干部清楚“底线”、不踩“红线”。

开通“五莲审计”微信公众号,以新媒体、新渠道宣传审计文化,弘扬正能量,使审计机关文化更加形象化、典型化、人格化,树立鲜明的社会形象。

精心建设审计书屋、阅览室、读书角等一批文化阵地,以书为邻,与书交友,其中书屋藏书突破3000册。干部职工“悦读”充电成为常态,做到“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营造出人心思学、人心思进的学习氛围,打造了以文化人、以文促审的书香审计机关,被评为全县“十佳”书香机关。

以审计铁军为灵魂、以公平正义为立足、以廉洁敬业为底线,五莲县审计局2018年共审计项目181个,促进增收节支2.01亿元,提出并被采纳的审计建议96条,推动健全完善制度规定13项,移送问题或案件线索128人(件),2个项目获市优秀审计项目、1个项目获市表彰项目,先后荣获全国审计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县综合考核优秀单位等10多项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锣鼓声里送光荣

4月10日,五莲县松柏镇钱家庄子村党员敲锣打鼓为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松柏镇组织各村党员为村内退役军人悬挂光荣...

五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五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效工作的“新引擎” 五莲打造审计文化提升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