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法院速执“快立、快执、快兑现”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5-15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隋言晨通讯员 朱连玲 许磊)“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执行款,实在太感谢你们了”。近日,一对夫妇来到五莲法院送上印有“心系群众高效快捷”的锦旗,表达对承办法官及速执团队的感谢。这已经是今年以来速执团队第13次收到锦旗了。

五莲法院执行局速执团队2018年4月成立,团队分4个执行小组,执行模式均为“1+X”,“1”为一名执行人员,“X”为书记员、法警。重点采取“夜间突袭”“凌晨行动”“假日执行”等模式,常态化开展集中统一行动。

据悉,执行案件立案后,速执团队对所有新收案件进行全面过滤,速查速执,做到强执行快执行快速结案,缩短案件执行周期,实现繁简分流、优化资源配置,并负责案件的财产网上查控工作,经过一次查询,案款足额的20日内执结,如不能及时执结的,30日内流转至执行实施团队。速执团队对涉民生案件,如劳动报酬、抚养、赡养纠纷案件,更是做到快速执结,缩短案件执行周期。

速执团队成立一年以来,共执结案件473件,执结案件平均结案时间26天,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基本实现了以全局五分之一的人员消化吸收了三分之一的案件。今年1至4月份,五莲法院执行局收案627件,结案427件,执行工作质效考核全市法院第一名。

新闻推荐

感谢您老师

五莲县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匡圳指导老师孔凡梅感谢您老师!从我走进教室的那一天,您是那么慈爱、那么关心,使我永远不会忘记。...

五莲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法院速执“快立、快执、快兑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