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我的朋友 柳树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5-16 09:42   https://www.yybnet.net/

五莲县实验小学三年级六班 李宗璇 指导老师 秦培云

在植物世界里有数不清的小精灵。其中我最喜欢的小精灵就是柳树。

柳树一般长在河边,有着又细又长的枝条和叶子,远远的看去,像一位披着长发的仙女。年龄大的柳树,粗壮的树干上布满了岁月的沧桑,像千沟万壑一样爬满了岁月的脸庞。

春风轻轻一吹,柳树便展开了新的枝条,满树都长满了新的嫩芽,好像是春姑娘送给她的一条毛茸茸的发辫,有鹅黄的,还有淡绿的,更神奇的是还有一个个像小耳朵似的小绒球。妈妈说那是柳树在开花,也就是传说中的柳絮。

到了夏天,柳树的枝条由鹅黄变成了翠绿,远远的看去,像一排排战士一样守卫在河道的两旁。特别是炎热的夏天,那里便成了蝉的乐园。当夕阳西下的时候,又成了鸟儿避风的港湾。

秋姑娘一来,大地便染上了金黄。柳树姑娘也换上了金色的战袍。秋风萧瑟,树叶随着风纷纷飘落。让我想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知道,柳叶又回归到了大地的怀抱,紧紧地守护在柳树妈妈的脚下。

寒冷的冬天。柳树像一位刚强的勇士,虽然没有春天的柔美,也没有夏季的美丽。但是她也有她的与众不同,等到一场大雪过后,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时候,柳树仙子,那真变成了人间的精灵。

在植物世界里有数不清的小精灵,我唯爱柳树,喜欢她的柔美,喜欢她的多变。更喜欢他的坚韧不拔。

新闻推荐

五莲特校家校趣味运动会举办

本报讯(通讯员张作富)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五莲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爱心守护真情陪伴”家校趣味运动会,旨...

五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乡村飘书香2019-05-16 00:00
猜你喜欢:
校园里的大柳树2019-05-16 09:42
我的知青生活2019-05-15 11:13
评论:(我的朋友 柳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