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龙潭沟水库移民安置工作顺利通过省级终验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5-25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郭宇)5月22日至23日,龙潭沟水库移民安置终验会在五莲召开,省水利厅移民处主持验收工作,市水利局、五莲县政府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验收委员会认为工程征地移民补偿资金兑付到位,生产安置措施落实,后期扶持项目已经实施,已完成征地和供地,移民档案资料基本齐全、规范,移民安置已完成,同意通过五莲县龙潭沟水库工程移民安置终验。

五莲县龙潭沟水库位于潮白河上游、九仙山龙潭峡谷内,是一座集防洪、灌溉、旅游等于一体的中型水库,工程概算投资2.6868亿元,于2011年通过审批、开工建设,2014年建成、蓄水,在九仙山龙潭大峡谷内呈现出“高峡出平湖”的壮丽景观。

工程库区淹没和枢纽工程征地共计655.31亩,涉及生产安置人口240人。2011年12月至2012年5月,五莲县人民政府组织联合调查组对征地范围内的土地及地面附着物进行了复核登记,并足额兑付到权属人。

水库建成后,效益逐渐显现,被征地村基础设施较大改善,在政府引导下,村民结合当地资源及特色农业,进行生产开发,生产水平已恢复并超过工程建设前水平。截至5月,共使用移民补偿资金3924.1339万元,村民对生产安置满意度高。

新闻推荐

中国(日照)大青山第七届国际太极拳大赛今日开幕 21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主流日照客户端全程直播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5月18日上午10点,中国(日照)大青山第七届国际太极拳大赛开幕式将在五莲县大青山景区举行,来自40个国家...

五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潭沟水库移民安置工作顺利通过省级终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