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选任97名人民陪审员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6-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李中娟 李丽超)5月29日,五莲县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公开就职宣誓仪式。来自各行各业共97名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标志着《人民陪审员法》颁布以来,五莲县人民陪审员首次选任工作圆满结束。

为切实做好选任工作,五莲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坚持依法依规、公开民主、协同高效原则,在县人大的监督指导和县法院、县公安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得到快速稳妥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选任程序。五莲县司法局成立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专门领导小组,每周进行工作调度;同时,加强与县法院、县公安局沟通协调,明确责任分工,相互配合支持,及时研讨工作进展情况,形成工作合力。选任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选任程序,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参与度。2018年12月10日,五莲县司法局与县法院、县公安局联合下发1000份《五莲县人民陪审员选任公告》,发放到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632个村(居)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在政务网、“莲山司法”公众号、“五莲司法”官方微博等平台上向社会发布人民陪审员选任公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率,营造良好的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氛围。

新闻推荐

回忆我的知青生活:推磨 宋庆华 (济南)

我插队的五莲山区,主食是煎饼。在那个年代,山区主要粮食品种是地瓜,小麦和其他五谷杂粮很少。因此,小山沟里的乡亲们每日...

五莲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诚实的感觉真好2019-06-06 09:45
评论:(五莲选任97名人民陪审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