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县端午假期旅游火爆收官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6-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吕轩)日前,从五莲县旅游部门了解到,端午节期间,全县接待游客25.1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1720万元,旅游消费总额1.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4%、7.5%、8%。其中,景区接待游客5.4万人次,实现收入129.1万元。乡村游接待游客19.1万人次,实现收入1502.4万元。全县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平稳,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端午”假日期间,五莲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A级以上景区和乡村旅游点,突出地域特色和游客需求,差异化推出了一系列旅游节庆活动,丰富了旅游内涵,拓宽了市场供给渠道。其中,五莲山风景区联合日照锦程国旅推出大学生登山、漂流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年轻游客来莲旅游;大青山景区推出了端午粽香情、缝香囊送祝福、德国艺术家即兴演出、太极推手擂台赛等特色活动,精彩纷呈,受到广大游客及太极拳爱好者的喜爱;大槐树七彩水乡推出了首届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乘“怀旧小火车”过“老儿童”的儿童节等活动,受到众多家庭的青睐;窦家台子村开展乡村小捣蛋活动,通过感知传统、体验农耕让孩子们了解新时代新农村;许孟镇三合生态庄园和黄岩大樱桃采摘园分别推出花艺培训、圣女果、草莓采摘和大樱桃采摘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内外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庆祝建国70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下乡活动“群众的美好生活”文艺展演·电影展映乡村公益行活动于6月5日起走进五莲县,将先后在高泽街道安子村、叩官镇崮寺头村、洪凝街道郭村店子村、于里镇于里村以及中至镇大集组织文艺演出、互动游戏节目送现金、公益电影放映等活动;文化馆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寄情五莲”辛崇华、尚红芝国画展;博物馆举办“五莲剪纸艺术展”;图书馆在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端午韵、家国情”端午诗会。丰富的文化盛宴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乡村游、休闲游受热捧。初夏时节,花红柳绿、景色宜人,各地群众纷纷走出家门,到景区景点观景休闲,感受美好假日。城市游客纷纷选择到美丽乡村感受民俗文化,吃农家饭、住民家屋等成为备受欢迎的假日体验。五莲山、九仙山、大青山及董家楼民宿村、窦家台子民宿村、大槐树民俗村等乡村旅游点迎来了大批青岛、潍坊、日照、连云港、郑州、天津等省内外周边城市游客,全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9.1万人次。

过夜游再攀高峰。“端午”假日期间,全县接待过夜游客5760人次,良友大酒店、喜事会、飞天宾馆、蓝海钧华大饭店、盛世泰华大酒店、方外·青舍里、窦家台子精品民宿等主要酒店、民宿呈现一床难求的火爆局面,入住率达100%,实现收入80.0万元,有效拉动了五莲县过夜游经济的增长。

旅游秩序文明有序。为更好地迎接假日旅游高峰,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有序。五莲县在节前节中积极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黑导”“黑车”“零负团费”等安全问题进行重点查处。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头值班制度,保证假日期间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有效处理假日旅游投诉和涉旅事件,有效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新闻推荐

五莲开展绿化带溢土整改试点工作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王海入)近期,五莲县住建局在中至镇开展绿化带溢土专项整改试点工作,完成中至镇驻地及万牛湖、葛家崖头2个...

五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爱五莲山2019-06-06 00:00
评论:(五莲县端午假期旅游火爆收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