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不忘初心使命 传承国韵家风 五莲县“悦读者”端午诗会成功举办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6-1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冯展奎)6月4日,在五莲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五莲县实验小学与五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莲广播电视台、五莲县文学艺术联合会、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五莲分公司、五莲县作家协会联合举办了以“不忘初心使命、传承国韵家风”为主题的“悦读者”端午诗会。

山东诗词学会常务理事、日照市诗词学会会长辛崇发,日照市诗词学会顾问李宜志,日照日报社小记者部主任吴志斌,五莲广播电视台总监汤启涛,五莲县作家协会主席王福中,五莲县实验小学校长刘树森,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五莲分公司总经理索世波出席了本次读书会。实验小学部分老师、学生和家长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诗会紧紧围绕主题,爱国主义光芒闪耀全程。一首首经典爱国诗词,随着师生的吟唱诵读,仿佛让观众穿越时光,跨越历史,沉醉于中华经典文化的悠悠古韵之中。该校师生演唱的《红梅赞》《少年中国说》《苔》等歌曲,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追求光明的精神和中华少年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风貌。朗诵《为有牺牲多壮志》,彰显了共和国领袖崇高的精神境界和豪迈的革命情怀。随后,他们深情讲述了毛主席珍藏岸英遗物的故事,展现了一代伟人的真性情和大情怀,让人听得热泪盈眶,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接下来举行了“爱国爱家端午诗会”主题征文颁奖仪式。自五莲县实验小学博雅诗社成立以来,广大师生、家长读诗、写诗的积极性大幅提高,本次主题征文比赛共收到诗歌500余篇,有一百多人获奖。

本次活动,传承了国韵家风,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也点燃了师生写诗诵诗的热情。

新闻推荐

五莲县 加快建设生态茶园

农村大众报五莲讯(通讯员李炳武陈维津)近日,五莲县农业农村局与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茶叶创新团队举行了合作...

五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五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偷喝酒的滋味2019-06-06 09:45
猜你喜欢:
我爱五莲山2019-06-06 00:00
评论:(不忘初心使命 传承国韵家风 五莲县“悦读者”端午诗会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