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央视《中国影像方志》40分钟解读五莲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8-15 05: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青 通讯员 李绪业)8月13日晚,央视10套科教频道播出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山东卷五莲篇》,以40分钟的时长,全面展示了五莲县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变迁,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同时,这也是五莲县继两上央视《味·道》栏目后,第三次登上央视大型纪录片平台。

此片共分为“引言、地名记、考古记、音律记、手工记、物产记、当代记、后记”8个篇章,分别对五莲县丹土遗址、齐长城、五莲山光明寺等厚重的人文历史资源,五莲茂腔、割花、老粗布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樱桃、蓝莓、苗木等富饶的林果资源,五莲山、九仙山、大青山等独特的旅游资源,五征现代农用机械制造、爱樱维樱桃加工等特色产业进行了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五莲的时代风貌和沧桑巨变,呈现出五莲厚重的历史底蕴、人文气息、文化魅力、家国情怀,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节目中展现了五莲人民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传承和创新“五莲精神”,不断巩固壮大生态优势,加快培育绿色新动能,努力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机遇、发展优势的绿色发展之路。

新闻推荐

五莲县审计局坚守“三条底线”推进廉政建设

本报讯(记者孟凡星通讯员郝英伟)近年来,五莲县审计局高度重视信念铸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守“三条底线”,时刻将廉洁纪律...

五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中国影像方志》40分钟解读五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