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日照市农村商业银行破冰“贷款难与贵” 四项惠农信贷措施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8-15 05: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颖 通讯员 唐仕会)8月14日上午,记者从市农村商业银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照市农村商业银行在“贷款难与贵”问题上实现破冰。发布会上,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日照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马德勤代表市农村商业银行向全市广大农民郑重承诺:只要你诚实守信、履约重诺,正当、合规的资金需求,市农村商业银行全部满足供应!从此贷款将“不再难、不再贵”。

为更好地履行这一承诺,从根本上解决“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日照市农村商业银行积极对标对表全省农村商业银行“便捷获得信贷”与市委、市政府“一次办好”的工作要求,深度融入农村,创新实施“向前一步、提前办好”工作法,出台四项惠农信贷措施,致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日照样板”。

市农村商业银行全面启动以“金种子”行动为抓手的新一轮文明信用工程建设这一整村授信新模式。全市农商行成立12支驻村工作队,吃住在农村,利用早晨和晚上的时间,挨家挨户采集信息,进行信用评定,办理贷款授信。计划利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对全市农区村庄(社区)实现全覆盖,村民上门宣传走访率达100%,符合授信条件的村民授信率达75%以上。凡是评为文明信用户的,申请贷款时能较普通贷款优惠20到30个百分点。截至目前,已覆盖全市2692个村庄,走访农户10.38万户,评定文明信用户10万余户,新增授信4.96万户,授信金额28.62亿元;新增用信7843户,用信金额7.83亿元。

推出信e贷自助办贷模式,将有形的担保转换为无形的信用自保,仅需录入家庭成员即可申请贷款。授信期内贷款随用随贷,有钱随时能还,用多长时间按照天数付息,非常方便、实惠。有贷款资金需求的农民或居民,无论是做生意、养殖、种植,还是买车、装修等等,随时可以申请贷款,不用找熟人、托关系,更不用请客送礼。

根据不同地域特点、不同产业特色和不同客户群体,创新研发了系列特色贷款产品,全方位满足不同客户的金融需求,让更多群体“便捷获得信贷”。

实行限期办结和首问负责制。对客户提出贷款申请的,受理人员或业务承办部门将在规定时限内回访了解相关情况,无论是否符合贷款条件,3天之内必须给予答复。对符合办贷条件的,从客户提出申请到贷款发放,时间最长不得超过7天。

这些创新的惠农信贷措施令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农民代表们欢欣鼓舞。会后,五莲县叩官镇常林子村党支部书记杜光顺说:“贷款难与贵的问题解决了,这将更好地促进我们村猕猴桃种植和特色产业的发展,有利于乡村振兴建设。”其他农民代表也纷纷表示,要将这一利好消息以最快的速度告诉村民们。

新闻推荐

谈谈教育惩戒权

□凌昕“如果有一天,你的孩子哭着向你告状,被老师罚站了,被老师罚抄了,你会有什么样的感受?”近来,社会上对赋予教师教...

五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市农村商业银行破冰“贷款难与贵” 四项惠农信贷措施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