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县农业农村局擦亮农技服务品牌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8-15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陈维津)今年以来,五莲县农业农村局全面提升农技服务水平,通过强化技术培训、送技上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举措,致力打造农技服务品牌,深受农民群众欢迎。

围绕打造一支符合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这一主题,先后组织到德州、临沂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300余人次,学习农业技术、开阔创业视野。举办春季果园管理现场培训班、果蝇防治培训班、草地贪夜蛾防控培训班等10余期,培训农民2000余人次。邀请国家现代农业(花生)产业技术创新体系首席科学家禹山林教授,组织开展了花生高产高效绿色生产技术及高油酸花生生产技术专题培训;邀请山东省茶叶创新体系首席专家、泰山学者丁兆堂教授举办了生态茶园管理技术培训班。

不断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技术推广分队建设,积极推行绿色生产新技术。积极组织农业专家下乡开展春季果园、茶园、大棚蔬菜管理技术指导,积极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配方施肥、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等科学实用新技术。下乡指导小麦、花生、果树、茶叶、蔬菜等病虫害防治及技术100余次,指导农民1000余人次,发放明白纸5000余份。推广农作物绿色防控7万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达90%以上,新增水肥一体化面积3500余亩,总面积达3.45万亩。

始终坚持把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在民生工程的首位,注重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出动执法人员40车次120余人次,检查农资店126家,抽检化肥样品、农药47个,查处违法销售21起。检查蔬菜生产基地12家,抽检蔬菜样品168个,以实际行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新闻推荐

6.山海云帆,日照千年

震杳1几乎是猜出来的,日照的寺当然叫光明寺。光明寺的位置当然在五莲山下这古瓦旧檐不仅是人的寺也是光的寺初生的日光在...

五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谈谈教育惩戒权2019-08-09 04:21
评论:(五莲县农业农村局擦亮农技服务品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