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县刀刃向内 狠抓落实在流程再造中求突破见实效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8-18 05: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青?通讯员 李维江?李绪业

“发展的关键在制度创新,核心在流程再造。”8月16日,五莲县委书记马维强在接受采访时说,“‘京冀沪’三地日新月异的发展之路就是一场破旧立新的‘流程革命’,是改造流程、破解难题的过程,是提升能力、狠抓落实的过程。”

马维强表示,自我革命、流程再造是改进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所在,是打通和破解高质量发展堵点、卡点、难点的创新之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聚焦项目招引、推进、服务全流程,五莲县继续压实县级领导和乡镇(街道)、园区、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双招双引”工作责任,瞄准高端装备、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精品旅游等“十强”产业项目,深入开展“双招双引”百日会战行动,细化压实县级领导和乡镇(街道)、园区、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招商引资任务目标,分层、分类制定出台奖惩政策,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把时间、精力聚焦到项目招引上,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同时,对现有“十强”产业项目进行梳理,由县统计局负责确定、指导纳入“十强”产业范畴,行政审批局负责会同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分局对项目联审联办,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效,推动招引项目快落地、快开工、早见效。

目前,市北经济开发区、城北工业园、许孟绿色铸造产业园、街头循环经济产业园等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完善,为吸引外来项目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下一步,五莲县将坚持以园区发展流程再造汇聚发展强磁场,继续强化“平台思维”,依托法桐小院等孵化平台,以精简高效的管理机制、灵活实用的运营机制、充满活力的干部管理制度和系统完善的政策支撑体系,统筹推进园区规划建设、招商引资、环境保护、土地清障等工作,积极承接青岛产业转移,打造发展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

“大数据 信任审批”是五莲县推动信用体系建设与行政审批服务改革深度融合、在全省率先创新推行的行政审批服务模式,让诚信市民和市场主体在办理证照的过程中,可以不用交任何材料或先拿证照后交材料,走出了一条具有五莲特色的行政审批改革之路。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55项审批事项办结时限压缩到1个小时以内。

着眼审批服务流程再造,该县将以“大数据 信任审批”为抓手,进一步加大网络数据整合力度,通过实施“审核合一”“一审一核”授予审查专员决断权,推行“代办服务”“上门审批”等举措,着力破解群众和企业办事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大幅度压缩审批时限和审批材料,大规模优化审批流程,下大力清理“重复证明”“循环证明”等无谓证明材料,让企业和群众真受益,进一步做实做优行政审批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打造“无证明城市”。

为确保流程再造落到实处,五莲县聚焦“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求,继续实行“8 8”运行机制,发挥“八项工程”“八场战役”指挥部作用,明确任务目标、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挂图督战,让县级领导既当“领工”,又当“施工队长”,进一步激发全县干事创业激情。

“坚持用流程再造‘砸实’制度创新。五莲县将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在制度创新上找出路,在流程再造中求突破,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马维强最后说。

新闻推荐

五莲县农业农村局擦亮农技服务品牌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陈维津)今年以来,五莲县农业农村局全面提升农技服务水平,通过强化技术培训、送技上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五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县刀刃向内 狠抓落实在流程再造中求突破见实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