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不等不靠 群策群力 全力推进灾后恢复生产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8-19 05: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孟祥燕)8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到五莲县察看雹灾和灾后恢复生产情况,看望受灾群众,并到联系乡镇叩官镇和包联村居泥沟头村、小槐树村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尽快恢复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陪同。

8月16日,日照市遭遇强对流天气,部分乡镇出现大风、冰雹灾害。李永红先后来到受灾较重的许孟镇许孟村、汪湖镇小雹泉村的田间地头和丰沃园林公司,实地察看了黄烟、玉米、棉花、樱桃苗等农作物和林木受灾情况,鼓励当地村干部、村民携起手来,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想方设法恢复生产,抓紧落实各项补救措施。他说,要按照科学施救、积极自救的要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受灾一线指导恢复生产,帮助群众开展生产生活自救,通过保险理赔、改种补种等办法,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在叩官镇小槐树村、大槐树村、泥沟头村,李永红与驻村“第一书记”、基层村干部就发展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村集体收入、农民生产生活、土地流转、收益分配等情况。他强调,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在统筹推进“五大振兴”的同时,把产业振兴摆在重要位置,立足实际,发挥优势,以田园综合体、现代农业产业园等载体为抓手,进一步扶持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打造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新闻推荐

暑假,安全“不放假”

本报讯(记者李珊通讯员宋瑞嘉)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近日,五莲县育才小学开展了暑期安全拓展课。...

五莲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等不靠 群策群力 全力推进灾后恢复生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