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隔夜酒”仍是酒,酒驾检查照样有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8-20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伟 孙晓彤) 个别司机前一晚喝了酒,第二天醒来后开车上路,殊不知,往往是“人醒了,酒还没醒”!近日,岚山一位驾驶人就因“隔夜酒”酒驾被交警岚山大队查获。

8 月 5 日早上 7 时许,交警岚山大队钢区中队民警在222省道与疏港大道路口执勤,在对车牌号鲁L3F***小型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民警发现驾驶人赵某满身酒气,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 结 果 为 1 3 4 m g / 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立即将其带到医院,作进一步抽血检验。

后经询问,驾驶人赵某告诉民警,6日晚在五莲的朋友家喝孩子的升学宴喜酒,喝的还是高度酒。7日早上开车从五莲来岚山干活,没想到就被查到了。“真想不到,隔夜酒的威力这么大。”赵某后悔道。

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无独有偶,8月8日早6时左右,交警岚山大队钢区中队民警在222省道与疏港大道路口执勤,当对车牌号为鲁L62***中型普通客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赵某身上有酒味,便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驾驶人进行呼吸检测,测试结果为57mg/ 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得知:原来也是“隔夜酒”惹的祸,8月7日是七夕节,赵某多喝了几杯,认为睡一觉隔天酒就醒了,第二天早上照旧开车上路,没想到人醒了,酒还没醒。面对检测结果,赵某后悔不已。

应当引起我们重视的是,查酒驾并不是根据司机喝酒的时间来判定,而是凭酒精测试仪等仪器对驾驶人的酒精指数进行测定。如果头一天晚上驾驶人喝酒特别多,经过一个晚上身体并没有将酒精全部分解掉,次日开车也属于酒驾。即便饮酒量相同,休息时间相等,但因个体差异每个人的代谢速度不同,酒测结果是不一样的,因此具体休息时间是无法确定的,为保证安全,一般情况下,休息48小时才能驾驶。

交警部门在此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哪怕是“隔夜酒”也要确定解酒后方可驾驶。

新闻推荐

慧育希望 山东省儿童早期发展创新试点项目在日照市揭牌

本报讯(记者孙向阳)8月19日上午,慧育希望———山东省儿童早期发展创新试点项目在五莲县叩官镇中心幼儿园揭牌。陈江河基金...

五莲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隔夜酒”仍是酒,酒驾检查照样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