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县人社局练好“内外功夫”强服务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2-05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江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五莲县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认真查摆、整改存在问题,着力在提升业务技能的“内在功夫”和优化便民服务的“外在功夫”上下大力气,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前些天,有一条“厉害了,五莲李娜!国家级大赛中展五莲风采!”的微信在朋友圈里刷了屏。据了解,李娜是五莲县人社局工资福利科科长,因业务技能突出,今年被抽调参加全国人社系统开展的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虽然李娜是山东省集训队5名队员中唯一一位区县级参赛队员,也是年龄最大的队员,但凭借其刻苦的学习精神、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熟练的业务技能,她所在的山东省代表队从3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在决赛中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比赛结束后,省人社厅还专门致信市人社局对李娜提出表扬并表示感谢。这也是该局广泛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面提升职工业务技能水平的一个亮点和缩影。

今年以来,五莲县人社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调研和查摆、整改问题过程中,聚焦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及工作人员,在全系统广泛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实现窗口全覆盖、业务全覆盖、人员全覆盖,推动窗口工作人员做到人社业务“一口清”“问不倒”,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此,也涌现出了大批“李娜”式的优秀标兵,切实提升了五莲县人社系统为民服务的水平。

除了在业务技能提升的“内在功夫”上下大力气外,该局还进一步在优化便民服务的“外在功夫”上下力气,通过政策措施的优化整改更好地服务群众,像社会保障卡的即时办理就是该局优化便民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五莲县人社局信息管理科科长董鹏飞告诉笔者,过去,由于系统原因五莲县社保卡的发行存在数据采集难度大、发放周期过长等问题,办理社保卡要等待一个多月,群众反映强烈。为此,该局按照“数据多跑点、群众少跑点”的设计理念,多次与系统开发商、合作银行沟通对接,对社保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将原来由人社部门受理经办社保卡变成合作银行直接受理并即时制卡、现场激活的机制,参保人员办理社会保障卡也由原来的45个工作日缩短到10分钟,最大限度压缩了办卡周期,进一步方便了参保人员办卡、领卡、用卡。同时,承办社会保障卡的合作银行,也由原来的一家扩大到现在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日照银行等在内的6家银行,实实在在地方便了群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五莲县人社局对照党章党规和群众需求,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目前,局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的48个问题已经初步得到整改。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抓流程再造、抓整改落实,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办事的便利,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新闻推荐

关于变更《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许可证》的公告

机构名称:山东五莲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富强路分理处机构编码:B0412U337110002许可证流水号:00663397业务...

五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县人社局练好“内外功夫”强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